银行业从业资格(证券从业、期货从业、基金从业和银行从业四大证书怎么选?哪个考试最难)

2022-09-24 20:10

这四个从业证书我都有,其实没太多用处,就一个入门的考试,如果说考试难度,应该还是期货从业相对比较难一些;如果是选择,我的建议是首选证券从业或者银行从业。

先说考试难度,这四个证书,都是入门级的考试,你要在这些行业就业,迟早是要考的,就算一开始没有,入职以后也要求你在一定时间内考试获取,实际上这些从业考试每年的考试次数都很多,通过率也比较高。如果说哪个难得话,肯定是期货从业考试比较难。正常的期货从业考试包括基础,法律法规,如果做投资咨询,还需要考期货投资分析,因为涉及到金融衍生产品,而且考试中需要计算的题目比较多,所以相对而言比较难。其中,期货投资分析可以说非常难,因为它考实际运用的比较多,而且计算题目多,除了最早的三期通过率超过10%比较高,后面历年通过率都不高,只有几个点,最低的一次我印象中只有3%左右的通过率,你想想就知道这个期货投资分析不好过。但是,这一门并不是必须的,你拥有基础和法律法规,实际上就可以从业,除非你做期货投资咨询,否则这个并非必须。

说完难度,再来说选择考哪个的问题。如果精力不够,我的建议是优先考虑证券从业或者银行从业,因为这两个市场相对大众,招人比较多,容易入职,进了这个行业后,如果需要,你可以再选择提升,反观期货行业,这个领域相对小众,客户比较少,公司招人少,工资相对券商低,而且开发客户相对难,没必要去碰一个相对小众的市场;基金行业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而且基金行业对人员要求较高,一般投研,交易等岗位至少是985/211硕士,没有客户资源,不管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并不是很好进入。所以,从就业,待遇,行业发展等角度考虑,一般人还是优先考虑证券从业或者银行从业。当然,如果你自己有精力,而且是科班出身,最好是几个证都考了咯,而且去考CFA,CPA等证,这样才能显示你的专业和学识。

上一篇:西宁招考信息网(西宁招聘信息哪里最可靠)
下一篇:8月14日是什么节(世界各地的儿童节是哪天)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