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旅游攻略(三天半从郑州去延安玩,怎样安排好)

2022-09-24 01:52

郑州出发到黄帝陵,开始愉快旅途!

11:30

用餐时间: 约0.5小时

到达【黄帝陵】,【午餐时间】不含餐,自由用午餐(您可以自己带食物自行用餐或者景区附近餐厅点餐,若有需要,导游帮您安排)。

12:00

游览时间: 约2小时

午餐后,游览黄帝陵●轩辕庙,中华民族始祖黄帝轩辕氏的陵墓。

黄帝陵

黄帝陵相传是华夏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园”,黄帝陵古称“桥陵为中国历代帝王和著名人士祭祀黄帝的场所。据记载,最早举行祭祀黄帝始于公元前442年。自唐大历五年(770年)建庙祀典以来,一直是历代王朝举行国家大祭的场所。中国后来能巍然屹立于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列,这与黄帝的赫赫殊勋是分不开的。

14:00

行驶距离: 约160公里 | 行驶时间: 约2.5小时

乘车前往【黄河壶口瀑布】

16:30

游览时间: 约1.5小时

到达【壶口瀑布】,参观游览中国第二大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是中国黄河上的著名瀑布,其奔腾汹涌的气势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黄河在秦晋大峡谷中穿行,汹涌的波涛如千军万马,奔腾怒吼,声震河谷,当瀑布飞泻,反复冲击岩石和水面时,产生巨大的声响,并在山谷中回荡,恰如万鼓齐鸣,旱天惊雷,声传十数里外。只有在壶口瀑布附近,才能真正感受到“黄河在怒吼”、“黄河在咆哮”。

18:00

晚餐后入住酒店!住宿壶口/宜川经济行旅游酒店。(晚餐您可以自己带食物自行用餐或者景区附近餐厅点餐,若有需要,导游帮您安排)

第2天

壶口瀑布 延安

06:30

用餐时间: 约0.5小时

自由用早餐。(早餐您可以自带食物自行用餐或者景区附近餐厅点餐)

07:00

行驶距离: 约200公里 | 行驶时间: 约2小时

早餐后,壶口瀑布出发到延安!

09:10

游览时间: 约20分钟

到达【延河大桥】,远观宝塔山,拍照留念!

延河大桥

延河大桥,位于延安城东,横跨延河,连接延安城与东关街。该大桥由周楫主持设计,1959年5月建成通车。为一座空腹式石拱桥,3孔,每孔跨径30米,大桥全长115米,高13米,桥面净宽7米,两侧附设人行道。每孔拱上有6个跨径各为2.5米的圆拱形小桥孔,一方面便于排泄洪水,另一方面也减轻了桥体本身的重量和压力。桥下部为重力式墩台,上承石拱。

宝塔山

宝塔山,建于唐代,高44米,共九层,登上塔顶,全城风貌可尽收眼底。它是历史名城延安的标志,是革命圣地的象征,是延安市的标志性建筑,是游览延安的必去之地。山下还有历代遗留下来的摩岩刻字多处,范仲淹隶书的“嘉岭山”和“胸中自有数万甲兵”等题刻最著名。宝塔山融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历史文物、革命旧址为一体的著名风景名胜区。宝塔山是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这座古塔成为革命圣地的标志和象征,建国后,国务院将延安宝塔归入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延安革命旧址之中。1953年版第二套人民币二元券正面图案为“延安宝塔山”。中华人民共和国1955年颁授的独立自由勋章,核心图案就是宝塔山。

10:00

游览时间: 约2小时

到达【延安】,参观中国革命圣地。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延安】。远观延安的象征【宝塔山】,游览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全国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枣园】或【王家坪】(游览时间约40分钟)、在此地曾开展了著名的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我们可以看到当年毛主席做“为人民服务”这一演讲的讲台,之后我们再参观中共中央七大会址和毛主席、周总理等国家领导人的居住地--【杨家岭】(游览时间约40分钟)。此地也是毛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延安居住时间最长的驻地,毛主席曾在这里发表了《纪念白求恩》、《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等著名文章,至【延河大桥】留影(自由活动约20分钟)。

王家坪革命旧址

王家坪位于延安城西北方向,隔延河与城相望,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党中央进驻延安后,军委和总部机关在这里领导根据地军民坚持了八年抗战。日寇投降后,又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进攻。1947年3月18日,毛泽东、周恩来率部由这里撤离,转战陕北。

枣园革命旧址

枣园位于延安城西北8公里处,是一个园林式的革命纪念地,其内生长着种类繁多的花草树木,景色秀丽,环境清幽,这里原是一家地主的庄园,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为中央社会部驻地,遂改名为“延园”。1944年至1947年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由杨家岭迁驻此地,期间,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共产党“七大 。

12:30

用餐时间: 约1小时

【午餐时间】不含餐,自由用午餐(您可以自己带食物自行用餐或者景区附近餐厅点餐,若有需要,导游帮您安排)。

13:30

行驶距离: 约300公里 | 行驶时间: 约5小时

乘车经延西高速返回西安沿途欣赏沟壑万千的黄土高原(车程5小时左右)!

18:30

到达西安市区,买票或自驾返回郑州(返程时间视当天旅游车况与景区排队情况,行程标注时间仅供参考)。










上一篇:钱塘江观潮最佳地点(钱塘江大潮最佳观赏地)
下一篇:武汉园博园景区介绍(武汉园博园前身)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