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旅游攻略一日游(#乐活周末#苏州一日游,去哪玩好呢)

2022-09-24 01:39

一个有着4000多年历史的苏州。

想要一两天将苏州玩遍,是不可能的事。

景中挑精,一天游玩路线,有以下2种推荐方案!

1.骑行!

路线:阊门-山塘街(含山塘老街、苏州百年商会博物馆、绍兴会馆等)-虎丘-留园-寒山寺-金鸡湖

阊门:至今仍在使用的千年古门。

山塘街:一直被誉为“姑苏第一名街”,从阊门的度僧桥,到虎丘的望山桥,长约七里。传说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所建,至今已有1100多年的历史。

虎丘:山虽小(虎丘山虽仅高36米),但古树遮天,胜在景多。千年以来,凭借着秀美的风景,被誉为“吴中第一名胜”。苏东坡曾云“到苏州而不游虎丘乃是憾事”。你想将憾事带回去吗?

留园:全国四大名园之一的留园。古时成为“刘园”,但同治年间经过重加和扩建,在新的主人手中,改名为“留园”。假山、水池、花木与建筑相结合,让厅堂、走廊、洞门...构成画一般的世界,小巧而精致,在有限的空间内,展示一个无线非凡的意境!这便是江南园林的艺术建筑风格!

寒山寺:“姑苏城外寒山寺”,这座始建于六朝时期的建筑,经过多次焚毁后,仍在光绪年间重建,里面的石刻像、碑文残片、藏经楼、钟楼等都在意义展示着这座有着1400多年历史的古迹!

金鸡湖:看了这多的古建筑,回到现代的来!漫步在金鸡湖,你可以欣赏着:碧水波动映衬下高楼大厦的倩影,亦可呼吸清新惬意的空气,它给你一种温馨与休闲的味道,令人回味。

2.公交游

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观前街-寒山寺-山塘街-夜游船

拙政园:苏州名气最大的苏州园林,也是处处可见中国园林中经典造诣之所。可以说来到这里后,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其他的园林你可以不看。但是,它很大,需要游览的时间长预计4小时左右,近一上午左右。

观前街:感受当地苏州人的生活。可以在这里解决午饭。

上一篇:太原周边自驾一日游(太原到66号公路自驾游,有哪些旅游攻略)
下一篇:武汉高校排名一览表(2021年武汉高校排名)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