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图片大全(你知道哪些有趣的鱼类)

2022-09-24 01:09

有哪些趣的鱼类具体如下:

弹涂鱼——会走路的鱼。

娃娃鱼——会哭的鱼。

水虎鱼——会吃人的鱼。

鲸鱼——最大的鱼。

小虾虎鱼——最小的鱼。

天竺鲷——孵化最奇特的鱼。

硬颚毒鱼——会吃鲨鱼的小鱼。

鲇鱼——会钓老鼠的鱼。

海马——长得不像鱼,但的确是鱼。

带鱼——侧扁如带的鱼。

金枪鱼——游得极快。

翻车鱼 ——长相奇怪。

飞鱼——会“飞”的鱼。

在动物世界里,种类繁多的除昆虫外,可能是鱼类了。据记载全世界有24000多种鱼类。我们中国有2800多种,其中海洋鱼类2100多种,淡水鱼类700多种。这些鱼类真是千奇百态、五彩缤纷。就其形态而言,有常见的纺锤形,如鲤、鲫、鲢、鳙、鲈、鲐、金枪鱼等。这些鱼游动非常迅速。二是侧扁形,如鳊、鲂、鲳、鲌鱼等。三是棍棒形,如青、草、鳡、乌鳢、鳝鱼、鳗鲡等。四是平扁形,如海洋中的鳐、魟、等。这些鱼象风筝拖着一根长尾巴。一般的鱼类都可归纳为这几种基本类型。但有些鱼类由于适合它的生存环境和特殊生活习性,体形很独特,较常见的类形还有带形、箱形、球形、海马形、翻车形、不对称形,分别如带鱼、箱鲀、圆鲀、海马、翻车鱼、多宝鱼。当你见到这些鱼时,还以为不是鱼呢!鱼类的色泽可谓是五色缤纷、光怪陆离。红、黄、兰、绿、灰、白、紫、黑,纯色的、杂色的、花斑的无一不有。当你走进水族馆或海底世界时,你就会被那五光十色、艳丽夺目的观赏鱼吸引住,什么七彩神仙鱼、金龙鱼、龙睛、水泡、珍珠鳞、高头、绒球、鹤顶红、望天眼、五花丹凤、看得眼花缭乱,使人流连忘返。

上一篇:钟点工价格(上海钟点工价格涨了吗?涨多少,平均每小时多少钱)
下一篇:深圳美术培训(深圳美术艺考生高考文化课辅导在哪里学比较好呀)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