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村委统建楼(深圳现在那么多小产权统建楼,以后何去何从)

2022-09-23 23:45

深圳的小产权房有其历史意义,一方面,小产权房为许多外来人口提供了立足点,为一些工业提供了便利,对深圳经济有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小产权房”的大量存在限制了本来土地供应紧张的深圳的发展;


小产权房并没有国家颁发的红本房产证,交易不会在国土局正规登记,也正是因为这样,小产权房的交易并不正式,购房后的房屋纠纷不在少数。


我觉得深圳为了对于小产权的态度如下:


一方面,是禁止新建与销售小产权房。严格审核以农村集体名义申报的住宅建设项目,严格执行“一户一宅”的规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从源头上禁止“小产权”项目。


另一方面,是合理处置已建成与已售出的小产权房。在今年的两会意见中,深圳处置小产权房的大致思路转化为将其转变为保障性住房-对于已建成与已出售的小产权房,满足申请保障性住房条件的家庭,可为其办理保障性住房房产证明;


而不满足申请保障性住房条件的家庭,但收入偏低,且购买小产权房只用来自住,那么就让他们补缴土地出让金、税费等一系列费用,并按商品房为其办理产权证明。


除此以外,还包括了部分非住房类小产权房可以通过补交土地出让金实现转正,拆迁后补偿方式的多样化及补偿金额计算方法的重置等,都是今年深圳针对小产权房提出的应对性措施。

上一篇:合肥市房价最新消息(合肥房价怎么样)
下一篇:天津买房需要什么条件(外地户口没有社保能买天津的房子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