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房价最新消息(合肥房价怎么样)

2022-09-23 23:45

合肥房价我认为真的会降。我分析是这样的。

一,合肥居民收入根本不足以支持高房价。合肥百姓收入低,人均是华东六省会城市收入最低的城市了。工资标准低,最低工资线才1500余元。皖北很多农业县,有的还是1150元,许多年未上调。这个最低工资线,落后很多西部省份。居民收入低对购买力影响很大。

二,合肥是中国科技型城市。研发能力在全球都能占一席之地,创造出诸多世界第一,号称霸都。近几年,利用科技的优势,城市的扩张,发展很快,gdp增速在全国省会城市居于首位。但工业规模小,工业产值低,这样在工厂就业的工人数量也小,工资自然影响很大,购房能力弱。

三,第三产业不是很发达。合肥是长三角副中心城市。国家这个定位对合肥以后发展潜力很大。与长三角的杭州南京苏州无锡比,吸引力优势不明显。在历史文化上、经济上无法与南京比。在旅游上、商业市场上也没法与杭州比。在工业规模、制造业上落后于无锡苏州。杭州市的每年旅游收入达到3000亿元,南京达2600亿元,而合肥gdp才6300亿元,人家仅旅游一项收入,就占了你总收入的近一半呀,这些旅游花费直接促进商业繁荣,对城市居民收入提高很大。

四,城市吸引力弱。安徽是民工大省份。改革开放后,谁不知安徽保母呀,那是出了名的能干。现在,剩余劳动力也是南下广东捞金,北上京津挣钱,东去江浙打工做小生意,甚至到西北地区、新疆掏金。这些人挣钱了,发迹了,很多在外地购买了房产。

或许是交通方便,或者顺路,省内民众在节日放假去南京杭州度假的多些,去上海南京查病看病的更多,这就是软实力吸引。

或者乡镇,都有大巴车直达长三角、珠三角任何城市。但省内几乎少有一个乡镇有大巴直通合肥。学校放假了,孩子都坐车去了沿海父母工作地。消费被他们挣了,成长也被影响了。以致发达区域吸引力不断上涨。

总之,人们的收入增收,城市的人文吸引力,宜居环境,福利待遇,职能部门办事效率,是最吸引人们眼球的。人口不断净流入才能让房价稳住。

不足之处指正为谢。



上一篇:成都居住证网上办理(成都天府新区办理居住证流程)
下一篇:深圳村委统建楼(深圳现在那么多小产权统建楼,以后何去何从)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