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背图详解(民国四年的金圣叹注解《推背图》的后面所谓预言,怎么看着象明清历史故事?假的吧)

2022-09-23 23:24

《推背图》的各版本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是民国四年版金圣叹注解《推背图》。该版本中,最让后人津津乐道的是第三十九象所谓抗日战争的神奇“预言”,图中一只象乌鸦的鸟对着太阳,解为鸡年日本战败。书中还有解为未来战争、世界格局的内容,匪夷所思。

不过,该书出版之后,一直有学者怀疑该书是清末民初的好事者为宣传革命而作的伪作。创作素材来源的认定,是证实其真伪的前提。如果以史实甚至民间传说为素材,再加上些想象,这种创作方式就不用费很多脑筋。创作之后,原作者再把相应的内容,放在《推背图》一书的最后作为对未来的“预言”。

如果没有下文中列举的巧合之处,那么第三十八象到第五十九象,任由人们理解为近现代甚至不远将来的事件。第三十八象之后的内容与明清一些历史的巧合,也许很牵强,不过不妨先看一下这些巧合,然后再来分析是否真的有那些“预言”。

猜想原作者的素材,主要是明清历史故事甚至传说。民国四年的那个不知姓名的作者,留给他的后人这么一本“闲书”作为茶余饭后谈资。哪里有什么神奇的跨越千年的“预言”。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至于袁天罡李淳风之辈是原书作者的说法,该放弃了吧。

不服来辩,我一象一象单独解释!

先举一个例子:

某象图中竹签,指签字,康有为等联名“公车上书”。

图中的老者,是指康有为(康圣人);无城无府无尔无我,与《大同书》中的“去九界”对应;天下一家治臻大化,含“变法成天下之治”;“一人为大世界福“中的“为”,指康有为;红黄黑白不分明,《大同书》“九界”中的“种界”。

上文提起的日本战败之象,实为精卫鸟(汪乌鸦)在西山大战爱新觉罗载沣,凌晨事败。

其他象的解读,待整理后再发布。本文的跟贴内容会陆续揭晓各象。先赞一下自己的勇气。

街边算卦,混口饭吃,龙王信了。

民国四年“预测”清末八国联军进北京和瓜分中国,我也能!

“公车上书”图, 第五十九象的灵感来源

康有为签字而已

忽悠了一千多年,我成功了!——袁天罡

上一篇:广州增城凤凰城(广州增城新塘凤凰城首次开盘时间)
下一篇:北京写字楼租赁(北京个人出租写字楼可以不交所得税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