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医学院改名(都有哪些大学通过改名后成为一所高大上的大学)

2022-09-23 22:20

近些年来,确实是有一些高校通过改名获得了较快的发展,但是如果说最成功的三所,笔者认为以下几所绝对能排的上号:

高校改名成功之状元,笔者准备投给西南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地处四川省泸州市,既不是在成都市,更不是在重庆市,但是加挂了“西南”这个大区名字啊,真是厉害啊。而且这样的特例,今后一般也不会再有了,因为教育部今年新出台了政策,对高校命名进行了规范。西南医科大学原名泸州医学院,其实人家一开始的时候也没想用“西南”两字,2015年的时候教育部最初批复的是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但是因为四川大学原华西部分海外校友以“川医大”简称可能混淆原“四川医学院”的“川医”简称为由,促使四川大学向教育部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四川医科大学这个名号既然用不了了,没有办法了,那就再更名成“西南医科大学”吧,没想到,竟然成功了!虽然西南医科大学还不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也只有7个,可是“西南医科大学”这个名字是多么的高大上啊!

高校改名成功之榜眼,笔者准备投给吉林外国语大学。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可是要千万看清啊,这可真是一所民办高校啊!可是民办高校能把名气起的这么高大上,那是相当不容易啊!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前身是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创办于1995年,不过学校发展的不错,2018年获得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竟然还是省属重点大学,真是不简单,更不简单的是2018年被批准更名为吉林外国语大学,令众多公办本科高校都感到汗颜!

高校改名成功之探花,笔者准备投给华北理工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的前身河北联合大学于2010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河北理工大学和华北煤炭医学院联合组建而成,2015年的时候教育部复函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河北联合大学正式更名为华北理工大学,这个名字想当初是华北工学院(今中北大学)做梦都想要的名字啊!可是那个时候教育部没批啊!没想到最终这个名字花落河北联合大学了。华北理工大学名字很大,可是在现阶段,其实力配不上这个名字啊,学校仅有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拥有如此霸气校名的高校没有A类学科,更不是“双一流”高校。

其他高校也有改名相当不错的,就不再一一例举了,不过若论更名是否成功,笔者最服以上三所高校。

上一篇:挂在盒子上乐队(中国地下乐队谁最强)
下一篇:流浪地球总票房(《流浪地球》票房超42亿,从小说到电影为何等了19年)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