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选秀时间2022(NBA球员5大退役奇葩理由,你知道几个)

2022-09-23 21:45

在NBA这个诞生篮球奇迹的地方,球员退役除了常规的伤病和年龄原因,各种千奇百怪的奇葩理由也不在少数,盘点NBA球员五大退役奇葩理由。

一,奇葩之伯德和魔术师

大鸟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是上帝赐予的一对绝代双骄,上世纪八十年代NBA的绝对王者。作为史上最出色的白人前锋,伯德13年的NBA生涯全部献给了凯尔特人,堪称凯尔特人荣誉的化身。1991/92赛季大鸟伯德走出伤病困扰,拿到场均20.2分9.6篮板6.8助攻的不俗数据,但他在代表美国男篮梦一队收获巴塞罗那奥运会金牌后,选择了退役,理由是担心状态下滑,导致自己的职业生涯场均数据出现大的下滑。

魔术师约翰逊职业生涯全部效力于湖人,是NBA史上身材最高最伟大的控球后卫。1990/91赛季,32岁的魔术师代表湖人场均出场37分钟,拿到19.4分7.0篮板12.5助攻的全面数据,但由于太过风流,被查出感染艾滋病毒,无奈在巅峰期宣布退役。

二,奇葩之篮球之神乔丹

乔丹是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公认的NBA历史第一人,有篮球之神的美誉,其辉煌的职业生涯神奇地经历过三次退役。1993年第一次三连冠后,乔丹为了完成被杀父亲的愿望,在巅峰期宣布退役并加盟美国职业棒球联盟,但没有打出什么名堂。两年后又重新复出进入NBA,乔丹在96一98年完成第二次三连冠,再次宣布退役,理由是实在找不到自己欣赏并能挑战自己的对手,堪称篮球史上最牛逼也是最奇葩的退役理由。

三,奇葩之大鲨鱼奥尼尔

大鲨鱼奥尼尔是NBA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其辉煌的职业生涯共拿到28596分13099次篮板,荣获4次总冠军,1次MⅤP,3次FMⅤP和3次AMⅤP,效力湖人的34号球衣和热火的32号球衣,也都享受到了退役待遇。2010/11赛季,39岁的奥尼尔代表凯尔特人出场37次,拿到场均9.2分4.8篮板,却在赛季结束还有一年合同在身的情况下,提前结束合同宣布退役,理由是就算再坚持一年,也难以达到30000分。其实以他的身体条件和篮球天赋,只要稍微努力一点,三万分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四,奇葩之篮球诗人桑德斯

拉里.桑德斯是一个被诗和远方洗脑的球员,打球纯粹只是为了更好地追求自己的艺术之路。作为雄鹿单场贡献10次封盖的防守悍将,他在拿到4年4400万美元大合后,于2015年被联盟禁赛期间,不到27岁就告知球队高层不想再打球,并放弃大合同宣布退役,理由是自己要去追求自己的文艺梦想,探寻生命的真正意义。但此后一度因生活窘迫尝试重返赛场的时候,能力却已经达不到NBA要求。

五,奇葩之狂人斯普雷维尔

斯普雷维尔是NBA著名的狂人,一位颇有实力而又声名狼籍的球员。他与加内特、卡塞尔组成的森林狼三头怪组合,纵横联盟,创下队史最佳战绩。2005年森林狼为34岁的斯普雷维尔,奉上诚意满满的3年2100万合同,而他都以“没有一干万我无法养家糊口”为由,拒绝了续约,最终无人问津,不得不黯然退役,其奇葩的退役理由,传遍了整个江湖。

上一篇:浙江省考试教育网(为什么进不去浙江教育考试网)
下一篇:江苏教育考试院网(江苏文科状元无缘清北?江苏教育怎么了)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