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经典喜剧电影(周星驰主演的众多电影中,你觉得哪一部最经典最搞笑,又能引起你心中共鸣的)

2022-09-23 19:37

周星驰演的很多喜剧电影中,其中我认为,最搞笑而且泪点最多的电影就是《功夫》,《功夫》这部电影上映于2004年,这部电影是周星驰真正意义上的自导自演的一部喜剧。

相信许多喜欢周星驰电影的朋友都看过他的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功夫》,《功夫》这部电影是周星驰第一部真正意义上自己导演的电影。相对于他塑造的“唐伯虎”和“孙悟空”的形象,《功夫》这部电影中他塑造的阿星让更多的人知道他。



《功夫》这部电影是一个小人物的成长故事,影片中指出“人的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这句话出自于《蜘蛛侠》里面的经典台词也是星爷致敬《蜘蛛侠》的方式。所以,这是一个从小人物演变成大人物的故事,从小的责任变成大的责任的过程,阿星从最初的善良到长大后变成恶霸,到最后消灭最大的反派,让我们知道人性本善。

电影中的许多打斗场景,有很多都是致敬功夫巨星李小龙,此外星爷还请来了《如来神掌》武术指导袁小田的儿子袁和平作为《功夫》的动作指导,袁和平的胞弟袁祥仁来扮演那个推销小人书《如来神掌》的乞丐。电影中许多的打斗场面才能让观众看得酣畅淋漓。

电影中还拥有一段纯真而美好的爱情故事,黄圣依饰演的芳儿是一个不能说话的哑巴,从小就被欺负。小时候因为被其他小朋友抢了糖,阿星因为救她也被其他小朋友欺负了。长大后的芳儿也一直以卖糖果为生,当阿星去抢芳儿的零钱盒时,看到了那个已经裂了的棒棒糖,这也让阿星的心中想起了年少时的事情。



电影也沿袭了星爷无厘头、搞笑的风格,在压抑的整个电影中增加搞笑的剧情,使得观众在愉悦的心境中观看完电影。

电影中最后的结局当然是正义的阿星战胜了反派火云邪神。当镜头又转换到芳儿递给阿星棒棒糖的时候,仿佛又回到了那一个纯净而美好的少年时期。让我们也同样感受到前面所发生的事情,仿佛是一个梦境,没有真实发生过一样。

上一篇:经典单机麻将电脑版(单机版麻将游戏)
下一篇:野生厨房第一季(野生厨房第四季什么时候播出)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