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的功能和作用(肾脏里面具体是哪个器官产尿)

2022-09-23 18:20

不应该说是肾脏里边的哪个器官,而应该说是肾脏当中的哪个结构,负责生产尿液。

原尿的产生

肾脏当中的主要泌尿结构就是由大量的肾小球和肾小管构成的。肾小球负责从血液中过滤任何可以透过肾小球内膜的物质,包括水、蛋白质、葡萄糖、无机盐、尿素等各种生化物质——只要能穿透,就会被过滤出来。这些被过滤出来的液体的总和被称为原尿。

肾小管的重吸收作用

但是原尿里边有很多物质是对身体有利用价值的。因此肾小管就扮演着重新利用原尿的作用,即,从肾小球流出来的原尿会经过肾小管的重吸收,有用的物质会被再次吸收到血液当中,包括水,此外还有例如钾、钠、钙、镁等无机盐、小分子蛋白质、氨基酸、葡萄糖等等,或者经过转化,吸收到血液当中。

尿液的形成

经过肾小管处理的尿液最后汇集到剩余,变成了最终的尿液,这些尿液最后经过输尿管进入到膀胱暂时保存,在方便的时候触发排尿需求,由动物自行决定排尿。

上一篇:小学生早餐(家有小学生,不会做饭的我每天都为早餐发愁,该怎么做啊)
下一篇:藏红花泡水喝的功效与禁忌(藏红花什么人不能喝)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