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吃什么食物好(脑供血不足吃什么食物好)

2022-09-23 18:12

脑供血不足吃什么食物好?

脑供血不足建议适量多吃富含抗氧化维生素、优质蛋白质、微量元素和植物化学素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大豆类食品、海鱼、低脂乳类、坚果、粗杂粮薯类等食物。

脑供血不足主要依靠正规的药物等治疗办法,改善饮食可以降低相关危险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等)。建议在平衡膳食的基础上,饮食中适量增加富含抗氧化维生素、优质蛋白质、微量元素、植物化学素的新鲜蔬菜、水果、坚果、海鱼、大豆制品、低脂乳类、粗杂粮杂豆薯类等食物,少吃高盐、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等食物,烹饪菜肴多采用蒸、煮等方式,避免油煎炸、烧烤、腌制等食物,控制辛辣刺激性食物,控制浓茶、咖啡、酒等饮品。

脑供血不足是局部血液供应不足导致的脑功能障碍,患者多有头晕、头痛、睡眠障碍等不适,严重时出现精神意识异常、运动及感觉神经功能障碍等。脑供血不足如果不及时治疗,可从较轻的不适症状发展为严重的脑血管疾病,如脑卒中等,而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肥胖等是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因此脑供血不足不要拖延过久,应及时就医查明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积极治疗原发病(控制血压、血糖、血脂水平、肥胖等),并辅以饮食调整、适度运动、改善情绪、健康用脑等。

本内容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营养科 主任医师 于淑清审核

点这里,查看医生回答详情

上一篇:玫瑰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女人常喝玫瑰花茶,坚持一个月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下一篇:牛蛙的营养价值及功效(牛蛙是什么精灵)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