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清理内存怎么清理(电脑C盘满了,怎么清理)

2022-09-26 17:29

电脑C盘满了,可以使用电脑自带的功能清理,也可以使用第三方软件清理。

一、电脑自带清理程序

尤其是win10系统,频繁的更新,导致C盘空间经常发出红色警报!

小迷推荐大家安装win10的时候,C盘尽量分给100G的空间,如果是128G固态硬盘,就直接全给C盘吧,别分区了。

小迷一般清理C盘,选择系统自带的清理程序即可完美解决。

具体方法如下:

1、在C盘上面右键单击,选择属性:

2、点击磁盘清理,在弹出的窗口里选择并打勾:

这里可以全部选择,也可以部分选择,有中文提示,自己选吧,选完之后,点击确定,就开始清理啦。

3、这还不算完,再次打开磁盘清理,选择上图中的“清理系统文件”:

win10频繁更新的文件,占C盘的空间很大的,就在这里可以显示出来,小迷昨晚更新的系统补丁,你看,就要2.96GB呢。

同样的,选择完之后,点击确定,就开始清理啦。

这个系统自带的清理方法,比较安全,不会误删系统文件。

二、利用PE系统调整C盘大小

如果C盘的确空间很小,比如有的朋友C盘只给了30G,或者50G,长期使用下来,C盘已经怎么清理都清理不出多少空间了。

这个时候,从别的分区调整一部分容量到C盘,是一个非常好使的办法。

具体方法如下(小迷使用的是微PE):

1、启动U盘插入电脑,开机,狂按F12,选择U盘,进入微PE系统桌面,并打开分区助手:

2、在D盘或者其他分区上面点击右键,选择“分区自由空间”:

比如小迷,要从D盘分出50G空间来,这50G就是打算调到C盘去的。

所以如上图中,选中那个盘,就从那个盘分出来空间的,所以要选择空间大的盘,然后从D盘给C盘,这里一定要确实好啊。

然后点击确认。

3、再次确认C盘和D盘空间,确认无误,点击顶部提交:

4、根据提示,有几个确认步骤:

执行完毕后,C盘和D盘的空间容量就调整好啦。

总结:

这就是小迷推荐给大家的两种清理电脑C盘空间的方法,大家尽量使用第一种方法,第二种操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可不要选错了那一步。

上一篇:校园网认证(为什么我用校园网登录会显示认证超时?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容斥原理的三大公式(三相容斥原理)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