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生产管理系统(工厂信息化管理系统包括哪些)

2022-09-26 17:02

工厂信息化管理系统包括:


1、ERP系统

适合各类企业,ERP系统更偏向于财务方向,主要告诉你客户需要生产多少个产品,哪天下单,哪天要货等。主要流程:单据录入-结转财务-财务分析。

2、MES系统

适合中大型规模企业。MES更倾向于生产过程的控制,主要负责监控和管理生产产品的每一个步骤和工序如何实现。流程:订单-计划排产-生产执行-质量检测-产品入库。

3、ANDON系统

适合中大型规模企业。作为精益生产制造管理的一个核心工具,在制造过程中发现了生产缺陷/异常时;能通过系统在最短的时间里将信息传递出去,使问题能够快速解决;使生产能够平稳进行,提高效率。流程:问题呼叫-问题接警-问题解决-总结分析。

4、WMS系统

适合中大型规模企业。WMS系统更倾向于仓储、追踪、拣货等具体仓库业务,此处与ERP偏向于财务账面的库存数量和存货结算会有所区别。流程:产品入库-存货管理-产品出库-财务结转-台账分析。

5、PDM系统

管理研发阶段物料、BOM、工程变更数据,负责产品数据为主。





工厂信息化管理系统还有其他系统,比如CRM系统、SCM系统、OA系统等。总之,工厂使用信息化管理系统是非常利于企业发展的。信息化时代已经来临,唯有与时俱进才能快速适应内外变化。数夫软件是国内家具ERP软件、MES系统、CRM系统、SCM系统的龙头企业,它是助推家具行业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引擎。

上一篇:电脑防火墙怎么打开(当电脑防火墙打开不了怎么办)
下一篇:简单俄罗斯方块(俄罗斯方块怎么玩)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