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眼神(眼睛一瞬间能看到遥远的星星,这是光速吗?为什么)

2022-09-26 04:38

抬头仰望星空,星空瞬间进入眼帘。你的视觉感知了光线,那光线的源头是遥远的星体或是发光的、或是折射光的,可那并非你抬头的那一刻才发出的光辉。

而是那一束光辉在几秒前、或是几分钟前,亦或是几亿年前。

那些光线一直在宇宙中“孤独”的行进,直到抵达你的眼帘,然而这并非这束光线的终点,它的“出发”并非因你而来,也不会抵达你便是使命的终结。

抵达你的眼帘,仍有光线被折射,他们继续在宇宙中穿梭,去想另一方土地,给那里带来光明。

或许此刻到你眼帘的光线,已经融合了无数个曾经抵达外星人眼帘的光束。

你的误区是把视觉看作是从你眼睛中发出的光线,事实上视觉光线抵达你的视网膜刺激神经产生低反应。




简单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如同你打车,车在5公里以外,你从家里出来、车刚好到你楼下,这不是用这段时间走了5公里,而是车行驶了5公里。

上一篇:教师考察材料(当代教师主要面临哪些压力)
下一篇:新学期新目标作文(新学期学习目标计划怎么写)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