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考察材料(当代教师主要面临哪些压力)

2022-09-26 04:38

当代教师面临的压力大体分为社会压力、行业压力、自身压力三个方面。

社会压力主要来自社会期待、家长校闹、媒体的过度关注等方面带来的不良风气影响。不再展开叙述。

行业压力主要表现在越来越重的额外任务,看似有用的各类培训,不断更新的课程改革,名目繁多的评比量化,越来越难教的生源质量,不合理的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功利主义的升学指标,不懂教学领导的瞎指挥,等等。

自身压力主要是个人职业倦怠造成的学习停滞而不能更好适应教学的心理反应。感觉书越来越难教,学生越来越难管了,自己越来越不称职了。加之家庭琐事,经济状况等等。

解决所有压力的途径只有一条,就是极力改变自己,使自己强大起来,优秀成长,超越自我。因为你改变不了世界,只能改变自己。况且,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神经病。忘了是谁说的了,感觉有点儿道理。

上一篇:教条示龙场诸生(形容教学与学习相结合的成语)
下一篇:遥远的眼神(眼睛一瞬间能看到遥远的星星,这是光速吗?为什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