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自学网官方网站电脑版(有哪些高质量的自学网站)

2022-09-26 04:02

我经常需要收集写作素材,所以我在寻找自学网站时,目的一般都指向“素材收集”“内容创作”等方向。

我尽量多收罗一些网站,方便大家收藏使用,就不贴没用的图片了。当然,我会简单给个介绍,方便大家了解内容该如何使用

具体用到什么水平,就全看大家自己了。

以下二十个网站,可保你素材齐全。

1,正规课程类

网易公开课:有许多珍贵的免费视频课程,还收录了一部分TED演讲,我就不重复写了。这是科普博主,情感心理博主,励志博主等创作者的重要素材来源。

可汗学院:与网易公开课异曲同工,其中的很多素材颇有深度。一个长视频素材,完全可以拆分成好几个选题,只在你的闪转腾挪了。

大学资源网:想体验大学课程的感觉,拓宽自己的知识边界?这里有无数好课,供你挑选——很多内容,都能沉淀为写作素材。

超星尔雅:超星阅读是很多人的共同回忆,后来的超星尔雅,则更是添加了大量的视频资料,让我们得到了更多学习的途径。

译学馆:翻译了许多来自国外的资料,方便我们消化理解这些知识。而且网站有分类,我们可以根据分类来检索。

2,史料类

全历史:给力就在于“全”了。只要熟练使用,就能挖出很多有意思的,而且鲜为人知的历史资料。

白话二十四史:很多人阅读古籍费劲,但他们又想了解历史。那么白话历史,无疑是最好的途径了。这里的历史,多数人至死都看不完。

汉典:如果有需要查询的古籍,古文,古诗词,不妨来到这里搜搜看。

3,综合类

中国知网:把翟天临打回原形的网站,权威素材的主要来源,可以某宝买会员(后期,我考虑在我们社群内部,更新一些黑科技)。

知乎:早期的知乎上面,有很多深度干货。这些珍贵的高价值资料,仍然可以滋养我们的创作。

豆瓣:重点在于书评区,影评区,如果我们有看不懂的地方,直接到这里翻阅长评区即可。不得不说,这里的懂王们还是很强的。

B站:视频版的百科全书,附带吐槽版的十万个为什么,只要你愿意找,这里就有的是创作素材。

4,图书资料类

云海电子图书馆:如果有急稿需要用书,现买书又已经来不及了,不如抓紧来到这里下载(本期只推荐网站,其实有的APP更方便,我们改日再荐)。

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全网论文检索,送到邮箱,使命必达。

心晴网:心理博主的福音,丰沛的素材来源。如果从这里找素材写书评,估计30年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读写人:抓取了许多优质的书评文章,一来能为我们提供素材,二来能帮助我们快速阅读一些书籍。

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电子期刊,论文,各种年代的报纸,你值得拥有。坏处就是网站太卡了,服务器该换点新的了。

5,其余素材类

艺术新闻:众所周知,公开展览是重要的素材来源,而这个网站能同步很多艺术展的信息,我们自然就不会错过自己感兴趣的素材。

Oeasy:神网站。我们这些人偶尔需要作图,剪视频,做特效之类的。那么这个网站,可以说是神助攻了。

包图网:有很多图片素材和短视频素材,简直是视频新手的福音。

末了,还想多唠叨一句。

很多人专门喜欢收集功能型网站,各式各样的网站收集了几千个,但收集起来之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其实用起来,实践起来,才是最关键的步骤。

所以,没啥可说的,希望大家尽快操作起来,实践起来,不要把有限的生命,浪费在“收藏——遗忘——收藏——遗忘”的死循环里哦。


我是@渭水徐公,老李校长&朝闻道写作社群mcn主理人,带领400+作者靠写作实现副业变现。

关注我,你将在我的主页看到更多写作变现的独门秘籍。

上一篇:账号交易平台哪个好(抖音账号交易平台哪个最靠谱)
下一篇:音乐狂电脑网页版(《圣子到》里面哪个反面角色最强)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