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写给儿子的一封信(一个父亲应该怎么教育自己的儿子)

2022-09-25 22:18

我也是作为一个父亲,虽说不敢谈如何教育孩子这种大道理,但我可以谈谈我教育孩子的一些方法,这些方法对不对,各自评论就好,当然不一定适合其他人。

我是主张打孩子的,当孩子你跟他讲道理都听不进去的时候,当孩子成长路上范了原则性错误的时候,我通常都是一顿暴打,但事后你会发现这个最简单粗暴的方法是最有效的。打孩子并不是不爱他,也不是虐待他,而是要他有一种敬畏之心,人生在世,不是什么都会由着自己的,不是什么事情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凡事都有一个规矩,俗话说得好,不成规矩不成方圆。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主张棍棒底下出孝子,我想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我记得小时候我父母也经常打我,主要还是那是太调皮捣蛋了,不打真不行。再看看现在都说不能打孩子,我发现身边好多家长就是太溺爱孩子,太迁就孩子,导致家长被孩子绑架了,变成了孩子想怎么样父母就要跟着孩子怎么样做,而不是孩子跟着父母转。我们再来看看现在的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动不动就跳楼自杀,他们的心理太脆弱了,一遇到一点小小的挫折,就觉得天昏地暗,再无阳光,只有一跳了之。我认为太可悲了。我们再回过头来想想,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难道家庭教育没有问题吗?父母的教育没有问题吗?很多时候就是父母太溺爱,太迁就了。

上一篇:关于春联的由来简介(春联的来历和寓意)
下一篇:表示神态的成语(表达人的神态动作的成语)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