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资讯网(想看理财类信息如股票资讯到哪里看)

2022-09-25 14:35

投资理财,重要的并不在于了解越多的资讯越好,重要的是能够抓住有用的资讯,而且,一般来说,资讯实际上并没有时间效应,不会因为知道的迟了就失去了巨大的机会,不是这样。

投资最重要的是能够找到有用的资讯或者叫信息,并且理解信息背后的意义。以格力、茅台、伊利为例,这些公司的信息,有不知道的吗?有时效性吗?没有!长期以来都是透明的,关于这些公司的信息,十几年前网上就非常清楚,可是,真正能够理解这些公司信息的人,那真的是稀少。

举一个例子,华为领先的5G技术,并非因为华为天天寻找新的信息,而是华为能够识别有用的信息,2008年,华为发现了埃及教授埃达尔·阿利坎(Erdal Arikan)教授一篇论文开始,而这篇论文是公开的,学术界都可以看到,通讯公司也可以看到,但是只有华为发现这篇论文的价值,在这篇论文的基础上,进行了长达10年的研究,华为开发出了现在的5G技术,领先世界。股票市场与通讯市场是一样的,不在于抢先掌握信息,而是在于自身识别有效信息的能力。在互联网发展的初步阶段,马云与马化腾能够洞察到未来巨大的商机,可是,马云与马化腾并不是全国第一个和第二个接触知道有互联网的人,比他们更早接触互联网的人无数个,也没有哪个经济学家教马云和马化腾如何发展互联网,否则,教的人自己就可以做出巨大的互联网公司了,所以没有人教,只有他们自己去琢磨怎样发展互联网供公司。

投资理财也是如此,必须自己去识别有效信息,信息不在于多,而在于有效性,盯住有效性,不要被无效的信息干扰。

上一篇:嘉兴人才招聘网(嘉兴有几个人才市场)
下一篇:范特西篮球(范特西篮球经理球员攻防能力是怎么计算的)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