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叙事的作文(叙事作文的好开头和好结尾有哪些)

2022-09-25 14:06

1.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磕磕绊绊,一幕幕……相信都有值得我们回味和感动的事吧……走进岁月的长廊,翻阅生命的相册,重温那曾今令我感动的瞬间……

尾::那一幕幕瞬间,如今会为,人会深陷那张感动的网……触及到我心中最柔软的角落,勾起我无限的回忆……

2.头:从易到难,从少到多,从简到烦……总有那段经历的过程,和深印在上面抹不去的印记……从稚嫩到成熟,如今的我,已不再是那个天真的小女孩(顽皮的小男孩)……

尾:成长的一路上,如今再次回首那段路程,一路走来深一脚浅一脚的坑坑洼洼……这一切的一切,才让我成长。

3.头:小时候的我与现在的我,形成了鲜亮的对比。稚嫩无邪和成熟懂事,顽皮天真和沉着谨慎……

尾:可以见得的事是,一个人或一件事,是否美与丑,也许和天生具有的外表有关吧;但,一个人或一件事的美与丑更取决于内在的心性与品质吧……通过这两件事,我深信美与丑并不仅仅如此!

拓展资料

记叙文是以记人、叙事、写景、状物为主,以写人物的经历和事物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一种文体形式。记叙文的特点:通过生动形象的事件来反映生活、来表达作者的思想感情,文章的中心思想蕴含在具体材料中、通过对人、事、物的生动描写来表现。

文段在不同位置要起不一样的作用:

文段在开头:总起全文、为下文做铺垫、形成悬念、奠定感情基调、照应题目。

文段在中间:承上启下、照应上文、引起下文。

文段在结尾:总结全文或照应主题或首尾呼应、深化主题、升华主题。

上一篇:寒假周记800字(初中寒假周记300字(三篇))
下一篇:立刻近义词(立马近义词是什么词)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