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初一(70年代的儿童都有哪些开心事,能不能分享一下)

2022-09-25 14:06

我是蜻蜓康养,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上个世纪70年代,人们的物质生活与现在相比,真可谓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用通俗语言讲,那就是“戴草帽亲嘴一一差的远呢”。

不过,70年代的儿童并非当今儿童生活的那么压抑,他们天真、活泼、无忧无虑,脸上始终洋溢着浪漫的阳光。

作为上世纪70年代的儿童,要是回忆起那时的趣事,简直是难以言表。单就我自已而言,我最偏爱的事情有这么几个。

1、逮马知了

马知了学名为蝉,暑季,正是马知了叫的最欢的季节。

每到暑假,吃过中午饭,就和村里几个玩伴儿,手持对接的小竹杆儿,大概有三、四米左在,来到树林中,顺着马知了的叫声,找到马知了所在的树枝,看到马知了后,在小竹杆头部抹上早已准备好的面筋,轻手轻脚,摒住呼吸,举起小竹杆向马知了的翅膀粘去,有的马知了见有动静就会立马飞走,但更多的马知了被面筋活活的粘在小竹杆头部,叫唤着、扑腾着,试图逃离,但都被我们三下五除二收入囊中。

一个中午的收获,少则数只,多则数十只,然后,每个玩伴儿各分几只马知了,就欢天喜地结伴向家中走去。

2、斗鸡

斗鸡就是两手十指相扣,搬起一条腿的小腿,压在另一只腿的大腿上,作金鸡独立状,来回移动,用膝盖部位撞击做同样动作的另一方,先松手者或倒地者为输方。

斗鸡,一般男生玩的较多。无论课间休息,还是放学回家途中,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叫上几个男生,分成两组,预备口令后,即展开激烈的斗鸡比赛。有混战赛,也有一个一个挑战赛,兴趣盎然。

3、滚铁环

男性玩者居多。用一根较硬的细长铁丝,其铁丝头部,用钳子握一个开口的小正方形钩,然后拿起钢筋握制的圆形铁环,手持铁丝钩或在路边、或在操场,快步或跑步滚动铁环。铁环若倒下,拿起来再继续滚动铁环,其乐融融。

丢手绢儿、扔小沙袋儿、跳绳等,都是上世纪70年代儿童所玩的游戏。

如今,游戏、玩具已今非昔比,但当今的儿童,与上世纪70年代的儿童相比,似乎少了些什么,这不得不让人们有所深思。

我是蜻蜓康养,希望以上回答能使我们重拾童趣。

{!-- PGC_VIDEO:{"thumb_height": 1072, "vid": "v02016d10000brvmim5gum95oovh0ubg", "thumb_width": 1920, "vposter":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p-0000/b6cf6fa4fe6e488a955b5e539618aafb~noop.image?x-expires=1978492233&x-signature=awXs9C5Oq1yg66AsuNj0J2QoLy8%3D", "vu": "v02016d10000brvmim5gum95oovh0ubg", "duration": 247.827, "thumb_url": "tos-cn-p-0000/b6cf6fa4fe6e488a955b5e539618aafb", "thumb_uri": "tos-cn-p-0000/b6cf6fa4fe6e488a955b5e539618aafb", "video_size": {"high": {"duration": 247.827, "h": 1072, "w": 1920}, "ultra": {"duration": 247.827, "h": 1072, "w": 1920}, "normal": {"duration": 247.827, "h": 1072, "w": 1920}}} --}

上一篇:安全培训个人心得体会(叉车安全教育培训心得范文)
下一篇:寒假周记800字(初中寒假周记300字(三篇))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