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总部(比亚迪收购沃尔沃是哪一年呢)

2022-09-25 11:54

2010年,吉利从福特手中收购沃尔沃;2017年12月27日,吉利以39亿美元入股沃尔沃集团,成为这家卡车制造商的最大股东;

而吉利集团能有今天的行业地位,自然离不开吉利集团创始人,他就是有着“中国汽车界第一狂人”之称的李书福。

李书福的打拼经历

李书福是地道的浙江人,打小家境清寒,但这并不影响李书福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

从1982年开始,李书福先后开了照相馆、做过金属提炼、造冰箱、造摩托等创业,虽然没有获得太大的成功,但却让李书福获得了宝贵的创业经验。

直到1994年,李书福认为汽车行业未来必定迎来爆发,于是开始打算造汽车。

当时除了李书福和几个合伙人外,大家都等着看李书福的笑话,更有甚者认为他们坚持不了一年。

而就在大家“一致看衰”的情况下,李书福却从没想过要放弃。经过努力后,吉利终于在2001年自主研发了第一款汽车发动机,并于当年正式拿到了生产汽车的资格。

在经历了模仿和借鉴的成长期后,吉利在此后的20年时间成长迎来飞速,在不断的“买买买”下,吉利集团如今成为中国汽车界超级巨头。

上一篇:上海信鸽协会网(上海信鸽09-238787)
下一篇:深圳宣传片制作(深圳哪里有能做产品宣传动画的公司)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