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刀峰风景区(薄刀峰避暑旅游有什么地方比较好玩啊?我们想自驾去)

2022-09-25 11:52

前两天刚好有做武汉周边游的梳理,

武汉8+1城市圈,距离300公里,车程3小时以内,玩一到两天的位置,

以下几个供大家参考哈。(๑¯∀¯๑)

黄冈篇

薄刀峰

薄刀峰位于湖北黄冈罗田县,原名鹤皋峰。旧时常有白鹤栖息于此,古人取诗经中“鹤鸣九皋,声闻于天”之意命名。后因

主峰之下卧龙岗形同蛟龙、脊似薄刀

,又有冯玉祥部尖刀团曾在此驻扎,改名薄刀峰。

景区主要由

卧龙岗、圆梦谷、锡锅顶

三大主题游览区组成,形成了红色旅游、民俗文化、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多个的主题功能区。

薄刀峰是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海拔

1404.2米,景区面积3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8%

,全年平均气温为16.4摄氏度,堪称人间天然“氧吧”。景区内山峰奇秀、植被蓊郁、气候宜人,是游客感受原生风情,体验大自然古朴气息,享受神秘野趣的天赐胜地。

天堂寨

天堂寨,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境内。是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大别山核心景区,是大别山第二高峰。

天堂寨横亘于鄂皖边陲的大别山主峰,海拔1729米。北接安徽金寨,东临湖北英山,西南分别与青苔关和九资河景区交界,占地面积45平方公里,有

"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植物的王国、花的海洋"

的美称。

天堂寨由若干小景区,鹊桥、哲人峰、小华山、观光电梯、玻璃桥等等组成,非常适合家人朋友一块来度假。

PS:罗田的板栗 烧鸡 ,以及吊锅都非常有名,

去了千万不要错过哦


黄石篇

仙岛湖

仙岛湖位于阳新县王英镇,幕阜山北麓,距华中重镇武汉140公里,版图面积276平方公里,

1002个岛镶嵌在4.6万亩的水面上

,恰似银河星座,不是仙境胜似仙境,享有"荆楚第一奇湖"之美誉。

湖水能见度达5米,盛夏日均气温25度左右,冬日8度左右,且湖岸岩洞成群,洞内成溪。仙岛湖是省级生态旅游风景区、中央电视台影视拍摄基地,国家4A级景区,

与杭州千岛湖、加拿大千岛湖并称"世界三大千岛湖"。

想要体验“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感觉滴朋友,仙岛湖不可错过哦。

天空之镜

天空之镜,是建在

仙岛湖北岸最高峰520.1314米的倪家山山顶的一个观景玻璃平台

,玻璃总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是目前

国内最大的单个玻璃平台

。有着绝佳的观景纵观仙岛湖视野。

观景平台采用国际顶尖技术,在玻璃面积、海拔高度、悬索跨度、技术难度等多项指标上挑战世界一流水平,多个世界、国内之最,

成为湖北旅游新地标

除全球最大玻璃观景平台—天空之镜外,还致力于打造惊险、尖叫、刺激的极限体验,400平米的奇幻空间——镜子迷宫、挂在树上的空中飞人——丛林穿越、民俗村等一系列游玩景点,

最近景区还在做活动,景区打卡后发抖音,点赞数最高的可以获得1W元人民币的奖励。

PS:仙岛湖+天空之城一起游玩感觉更棒哦~


咸宁篇

九宫山

“庐山天下秀,钟灵数九宫”。

九宫山位于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是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于一身的旅游度假胜地。

夏天一日三季:

午前如春、午后似秋、晚如初冬,素有“天下第一爽”之称

九宫山主要由云中湖、铜鼓包、石龙峡三部分构成。

云中湖

,是云绕雾缭之湖,因其高在峰顶耸入云表天际,常有雾团飘于湖面,故名云中湖。云中湖是九宫山风景精粹之地,湖面百多亩,蓄水量一百多万立方米,是我国高山湖泊中的佼佼者。

铜鼓包也叫铜鼓峰,是九宫山的主峰,距云中湖4.7公里,海拔1546米,因为空气质量佳,所以能见度极高。铜鼓包有个露营基地,在这里可以看到

九宫山最美的星空,早上还能看到日出。

简直浪漫的不得了~

石龙峡是九宫山一张闪亮的山水名片,它全长有七公里,是一道神秘的大峡谷,景区以

悬崖、奇石、古树、叠瀑、潭池等组成不同的自然景观,是一个原始森林带。


隐水洞

隐水洞景区位于通山县大畈镇境内,它是湖北省地质公园,被誉为

"洞天华中--中华天洞"和"神秘的地下明珠宫殿

"。隐水洞兼备现代地下河与古河道景观,溶洞全长5158米,林立的钟乳石形态各异,洞体规模宏大,气势雄伟,平均高30米,宽25米,有鲤鱼跃龙门、上帝的葡萄园、龙宫船柱、将军守关、送子娘娘、奥运火炬等景观,峡流相映,瀑洞相融,蔚为壮观。

隐水洞最大的的特色在于其游玩方式,

上游1/3乘船观光,中游1/3乘小火车游览,下游1/3步行零距离接触古老而神奇的岩溶地貌,

独特的游览湖北也就这么一个地方~ 值得打卡


随州

大洪山

大洪山,

携三百里葱茏,雄踞两湖之上荆楚之巅,鸟瞰楚地八百年风烟,聆听唐宋五百年梵音

,汉东地阔无双院,楚北天空第一峰。

大洪山风景区是中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佛教南禅宗曹洞宗的发祥地。主峰海拔1636米,景

区山高水奇,峰峻林幽,洞奇湖美,这里庙宇恢宏,朝云暮雨,峰俊林幽,洞奇湖美,是“佛教名山,养生天堂”。

大洪山是整个景区的统称,景区内还有黄仙洞、大慈恩寺、白龙池、娘娘寨等若干小景点。早上可以起来在山里跑步,晚上吃完饭可以在山里散步,早上4点多起床去大慈恩寺转一圈,看个日出,真的很美,晚上可以看星星。

此外非常推荐景区内的一项户外运动—飞拉达,飞拉达是意大利文(Via Ferrata)的音译,英文则为Ironroad ,指的是在山面上建设,由铁扶手横梯、固定缆索、岩石塞、踏脚垫等构成的爬山径道,让爬山者不会攀岩也能攀上陡峭的岩壁。看着很刺激,实际上相当安全,可以挑战一下自我~

武汉周边的话还有黄陂八景是很值得推荐的,比如锦里沟、木兰草原、木兰天池等,景区也一直在做优化升级,有很多新的项目可以玩,作为一两天休闲度假是非常合适的。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行走的秋秋”,作为一个有着4年经验的武汉周边旅游从业者,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以推荐给大家,时不时还有免费的门票福利。

上一篇:电影贴片广告(影院映前广告销售是什么意思,具体工作是什么)
下一篇:上海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什么上海人的素质会那么高)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