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工资待遇(银行平均薪酬排行榜,工商银行人均26.95万元,不及招商银行人均薪酬的一半,你怎么看)

2022-09-24 20:06

这真的是招人嫉妒呀,招商银行2018年员工平均工资是57.68万元。工商银行人均只有26.95万元,不到招商银行人均工资的一半。同样是银行部门,为什么就差距这么大呢?

招商银行是1987年4月成立于广东深圳,属于招商局的下属公司,是我们国家第1个企业法人完全持股的股份制的银行。

工商银行是成立于1984年1月1日,属于央企的副部级单位。资产规模和盈利比招商银行多的多。

招商银行只有职工数量74590人,工商银行却有职工449296人,工商银行的员工数量是招商银行的6倍。

每一个职工工资的多少,并不是说明该银行的效率高低,而是跟薪酬制度和管理水平有关。毕竟,每一个银行都保持着高效的盈利。工商银行2018年盈利是2860亿元,而招商银行2018年盈利是701.5亿元,工商银行利润规模是招商银行的4倍以上。

至于工资数据,凡事要存疑,我们才能不被误导。我查阅了2018年招商银行的年报,上面并没有显示职工工资是多少,只是提出员工费用是460.25亿元,职工总人数74590人,相当于人均员工费用61.7万元。我们大家都知道员工费用要包含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公积金等各项费用,如果按照人均工资57.68万元,相当于每人只缴纳保险公积金等费用4万元左右,明显是不符合常规的。

因此做进一步统计。根据年报有关财务报表中显示,招商银行本集团2018年工资及奖金支出298.72亿元(转出额,应当是当年支付的费用)。另一个口径是本行是277.09亿元。我们如果按照集团的大口径298.72亿计算,这样人均工资和奖金收入是40万元。

因此,扣完个人所得税、社保公积金等各项费用之后,预计到手工资能达到三十万元多一点吧。另外,这是人均费用。应当来讲,处于收入中位数的群体,大约是人均收入的80%左右,也就是25万元左右。

所以说,我们工资收入统计还是太水了,不要被误导就好。

上一篇:上海中招热线(021是上海市哪个区的号,属于哪里管理)
下一篇:烛之武退秦师知识点(烛之武退秦师的内涵和思想)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