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数学试卷分析(我儿子和女儿小学五年级,语文45,数学25,真让人揪心,怎么办)

2022-09-24 19:53

这个分数是长期这样还是最近才变成这样的?

如果长期都是不及格的分数,那么孩子的学习力已经被严重破坏了。这已经不是基础知识的问题,而是孩子对学习的感受已经完全恶化了。同样地,我们可以知道,孩子各个学习的各方面都有严重的不足。我想说的是:为什么家长到现在才揪心呢?在孩子分数低于80分的时候就应该重视起来了。


五年级的孩子,如果长期处于这么低分的状态,那么孩子的内心对学习已经彻底放弃。ta之所以还在念书,仅仅是因为被要求去念书而已。上课听不懂,做作业是一种折磨。平时不管是面对老师还是同学都感到自卑,回到家依然感受到莫大的压力。


如果是短期内突然变得这样,或者是四五年级才出现不及格的现象,那么家长得赶紧行动起来,在家庭中安排出一个合适的学习环境,千万不能甩手不管,否则上了初中就更麻烦了。

您题目中提到有两个孩子,语文45分,数学25分是哪个孩子的成绩?如果两个孩子都是这样的分数,那么毫无疑问您的家庭教育方面存在很大很大的问题。

这里需要认真分析一下自己的家庭是否存在着严重影响孩子学习的因素。例如:

1、您的家庭是否和睦?

2、家长平时是否经常顾着自己娱乐而对孩子的学习不管不顾?

3、家长对待孩子学习的态度是否简单粗暴?

4、家长是否总是逼着孩子学习,片面地要求孩子出成绩而没有顾及孩子内心的感受?


以上的问题是影响孩子学习的很关键的因素,从您两个孩子的学习成绩中看出,您的家庭教育需要做大幅调整。具体如何做没法一一列举,毕竟具体的情况我们无法掌握。我建议您换位思考,如果您是自己的孩子,您愿意好好学习吗?或者是您希望从父母那里得到什么样的帮助?

上一篇:考驾照试题(考驾照总共有几科,是什么)
下一篇:英语好文章(英文美文励志短篇90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