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我的心爱之物400字(猪脚姜怎么做才最好吃?女生吃了可以美容吗)

2022-09-24 19:50

“猪脚姜”尤其适合女人食用,在广东,猪脚姜醋原本是专为产妇补身食用,能补气血,驱风寒,养身催奶的作用。一般家庭在产妇生完孩子后,便煮上一大锅猪脚姜,邀请亲朋好友到家中品尝,分享添丁的喜悦。产妇在整个月子都可以吃猪脚姜,特别是因为照顾宝宝导致睡眠不足,吃上几块猪脚姜,有开胃提神的功效。

后来猪脚姜作为一道滋补美食,被广泛食用。对于女性朋友来讲,“猪脚姜”一年四季均可食用,尤其是秋冬和春季,天气较寒凉的季节食用后倍感舒服。对体质偏寒、或久病体虚的男人或老人,也适宜食用。当然对体质偏燥热的人,尤其夏天就不宜多吃。对有胃病的,会引发胃酸刺激,更不宜食用。“猪脚姜”之所以深受女士的欢迎,就在于品尝美味饱口福的同时,又滋补了身体。一切都来得那么自然,非服用补药可比。

在家庭制作猪脚姜,并不复杂,只要花点时间,即可炮制出一锅色香味俱全的猪脚姜。

一、制作用料如下:

1、醋:可以选用海天或者致美斋的,因为质量好,有保证。海天的偏甜,致美斋的酸一点。看个人喜好,但一定要选用添丁甜醋。

2、姜:一般用肉姜。不怕辣的就选用老一点的姜。

3、鸡蛋,1多少可随意。煮熟,剥壳备用。煮的时候不要煮的太老,八九成熟就可以了,因为后面还要在醋里煮的。也可以不剥壳,有补钙作用。不剥壳的就煮半熟。

4、煮猪脚姜的锅一定要用砂锅或陶瓷锅,最好不要用高压锅、电饭煲等。

二、制作步骤:

1、猪脚:去毛,切块,飞水,再洗净晾干。开火上炒锅,不用放油,下猪脚,加盐稍炒,去油盛起。

2、姜去皮,洗净,切厚片,用刀背轻轻拍以拍松纤维更入味,然后晾干水。开火上炒锅,下姜,加少量盐,出水分后炒干,然后盛出。

3、将添丁甜醋倒进砂锅里,加入姜,用慢火将甜醋烧滚。试味(如果醋太酸就加点红糖,太甜就再加点致美斋醋)。翻滚后加入猪手和鸡蛋,要确保醋要盖过全部。

4、慢火煲半小时,离火,待冷却即可。

5、因为猪脚姜量比较大,吃不完的没关系,放入冰箱,每次吃之前煮开后再吃就可以了,在煮的时候要搅拌一下以免粘底。

猪脚姜的制作是不是很简单?女生们在自身条件允许下,偶尔来一碗,可以滋补美颜哦!

上一篇:通知书快递查询(怎么才能查到自己的通知书的快递单号)
下一篇:四年级下册英语试卷(我家孩子4岁,想学英语,市面上选择还挺多的,选哪个好呀)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