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财政网(广西的大学预算经费排名)

2022-09-24 19:30

广西是西部省份,经济发展比较落后,属于后发展地区。广西的教育事业发展也相对落后,尤其是高等教育全国排名倒数。全区共有高等院校82所,其中本科学校38所,专科学校44所,比较不错的大学有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等。

广西主要高校2019年决算经费排名,最高学府、211大学——广西大学以36.1亿元排名第一,而排名第二的则是广西医科大学19.9亿元,不到西大的三分之二。

以下是广西高校经费排名前十的学校:

广西大学(南宁):36.1亿元

广西医科大学(南宁):19.9亿元

广西师范大学(桂林):19亿元(含附属中学)

桂林理工大学(桂林):17.1亿元

南宁师范大学(南宁):15.9亿元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15.6亿元

广西民族大学(南宁):12亿元

广西中医药大学(南宁):11.3万亿元

广西科技大学(柳州):10.4亿元

广西财经学院(南宁):8.7亿元

这十所本科院校一年决算经费总数为166亿元。

广西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相对于隔壁的广东省,落后不止一点点。

2019年广东排名前十的十所本科院校一年决算经费总数高达439.3亿元!是广西的2.6倍还多。

再穷不能穷教育;经济要发展,教育需先行!期望广西能进一步加大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培育更多高端人才,建设壮美广西!

上一篇: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监狱局在哪里)
下一篇:安泰农业集团(安徽养猪龙头企业)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