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流互感器二次侧为什么不能开路(电流互感器开路为什么不允许)

2022-09-24 17:28

1、不能开路的原因

正常工作时,电流互感器的一次电流有一小部分用于建立励磁磁场,其它大部分电流与二次电流产生的磁场互相抵消。

电流互感器二次开路之后,二次绕组中不再有电流通过。

一次电流全部变为励磁电流。也就是说,励磁电流很大,铁芯的磁感应强度很大。而电流互感器的二次线圈的电压是与磁感应强度的变化率成正比的,因此,二次将输出很高的电压。

这就是二次开路高压危险的原因。

另外,高压可能击穿互感器,损坏互感器。另一方面,铁芯的磁通大大增大后,铁芯的损耗也会大幅增加,铁芯发热增加,时间长了,可能损坏互感器。

2、开路的后果

按照1的分析。产生高压是因此磁通很大。那么,磁通到底会有多大呢?实际上,电流互感器的铁芯是非线性的,二次开路后,励磁电流是大幅度增加了,但是,励磁电流大到一定地步,铁芯就饱和了,磁通也就受到了限制,也就是说,实际的电流互感器,二次开路后,不一定会有很大的磁通,二次也就不一定形成很高的电压。

这一点,在实际应用中,保护类的互感器正常工作低通较低,或者说,饱和裕度较大,测量类的相反,饱和裕度较小,较容易饱和。因此,同样是二次开路,一般保护类互感器产生的二次电压会高一些!

上一篇:ui设计网站(UI设计在哪里学)
下一篇:单因素方差分析spss步骤(spss主效应分析步骤)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