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安全中心怎么打开(360杀毒软件好用吗?电脑管家是什么杀毒软件)

2022-09-24 16:06

回答问题之前,我们先来一起看一件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例子:

朋友,姑且称之为小王,高中毕业后就参加工作,现在在一家电脑城做维修工作,有一天下午帮客户(应该是某事业单位的职员,看年纪有快50岁的样子)处理了一台开机启动十几个软件,各种广告弹窗铺满了整个界面。整个过程下来也就10分钟左右,管客户要价50元。

整个处理过程干净利索:下载360、清理垃圾、卸载软件、打开弹窗拦截、禁止所有自动启动、关闭360广告推荐。为客户解决了问题,至少现在他们认为这是一台干净清爽的电脑。顾客痛快地给钱,临走时还发自内心地感谢了他。

这是一个真实的例子,你要知道在生活中中很多人对于电脑,他们只是停留在简单的使用上,你给他观点显示器电源键,开机电脑不亮他可能以为是电脑坏了;开机后打开我的电脑鼠标点不动他们可能会认为鼠标坏了,而不是内存处理器被流氓软件占光了。

你说360系列的杀毒软件好用吗?我觉得它挺好使的。尤其是对一些电脑小白来说,它可以帮你解决很多实际的问题,为啥不用呢?

至于电脑管家,个人并不怎么看好,给我的感觉它就是一款电脑垃圾清理软件+应用软件下载软件

那么网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认为360是流氓软件,不建议使用呢?我想原因无法以下3点:

1)不光彩的出身——3721

这一点无可置疑,360董事长周鸿祎先生,也就是最早的流氓软件3721的作者之一,曾经的这段历史任谁也无法更改,但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360也需要一个从良的机会啊。

这里简单解释下3721,可能很多年轻小伙都不知道这段历史,以下文字来自维基百科:

3721上网助手:外表上属于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的ActiveX插件,但其实在背后会监控安装者的上网习惯。加上它们经常与其他软件一起捆绑安装,而且难以完全卸载。由中国北京3721科技有限公司编写的软件(其最知名的作者是现任奇虎公司董事长,后360安全卫士创始人周鸿祎)

2)360全家桶

360安全卫士、360压缩、360浏览器、360桌面、360手机助手等等360系列产品,总有人说安装后免费赠送全家桶,说实话,使用这么多年了,我还真没有遇到过。真的很好奇你们的全家桶安装包都是哪里来的?怕就怕那些人云亦云,或者自己从XX下载站下载一个高速下载器,然后安装过程看都不看一股脑下一步,被捆绑安装了一堆流氓软件的人。

3)360弹广告

关于弹窗广告,作为一名开发者,个人认为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企业要生存,流量起来了有些收入来源于广告也无可厚非。而且360也提供了对于这些广告弹窗的关闭设置,多动动手,调教好的360还是值得一试的。

那么要不要安装360呢?

  • 如果你是一名电脑小白,那么我还是建议你安装360,他的杀毒能力、防毒能力肯定强于电脑管家的,我想在国内的安全厂商中,360的技术实力还是数一数二的,而且它提供的一些工具(网络修复、ARP防护、垃圾清理、电脑加速等等),也还是可以的。
  • 如果你是一名电脑达人,那么360就不适合你了,甚至任何杀毒软件都不适合你,Windows11已经出来了,微软系统的安全性能还是很不错的,开启系统自带的WindowsDefender即可。

以上就是我的观点,欢迎留言讨论。你认为360是一款好用的杀毒软件,还是一款流氓软件呢?欢迎发表不同的思想前来碰撞。

上一篇:360极速浏览器皮肤设置在哪里(360导航-新一代安全上网导航-360极速浏览器怎么换肤)
下一篇:电脑屏幕尺寸对照表(电脑屏幕的标屏和宽屏比例各是多少)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