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怎么压缩图片大小(如何用电脑自带的画图功能缩放图片大小)

2022-09-24 15:52

用电脑自带的画图功能缩放图片大小的方法如下:

1、选中需要缩小的图片,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打开方式为“画图”,如下图所示。

2、打开图片后,单击工具栏中的“重新调整大小”按钮,如下图所示。

3、弹出“调整大小和扭曲”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4、我们先把水平和垂直分别设置为80,勾选上“保持纵横比”,如下图所示。

5、然后就可以看到图片尺寸变小了,如下图所示。

6、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像素值,勾选“保持纵横比”,如下图所示。

扩展资料:

电脑的使用注意事项:

1、在执行可能造成文件破坏或丢失的操作时,一定要格外小心。

2、系统非正常退出或意外断电后,应尽快进行硬盘扫描,及时修复错误。

3、计算机开机时,要注意对病毒的防御,尽量使用病毒防火墙。

4、开机时先开启显示器、打印机等外设,最后开启主机。关机先关主机,后关显示器。

5、下班时应关机。如果长时间不使用计算机,要关闭总电源开关。

6、条件许可时,计算机机房一定要安装空调,相对湿度应为30%~80%。

7、计算机主机/显示器最好不要长时间(如1~3个月)不通电使用。

8、不可以频繁开、关计算机。两次开机时间间隔至少应为10秒,最好不小于60秒。

9、正在对硬盘读/写时不能关掉电源(可以根据硬盘的红灯是否发光来判断),关机后等待约30秒后才可移动计算机。

10、不能在使用时搬动计算机。

上一篇: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红楼梦》“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
下一篇: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制度(网络管理员的工作要求是什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