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人均gdp排名(为什么印度人均GDP只有2千美元,却有大量资金采购武器)

2022-09-24 14:56

印度2019年GDP为2.85万亿美元,军费开支为650亿美元,军费GDP占比为2.3%,按照经济总量来看,印度的军费开支并不高,所以购买武器,印度人不差钱!2019年印度人均GDP为2200美元,全球排名第138位。

2019年我国的GDP为14.3万亿美元,是印度的5倍,军费开支为2300亿美元,是印度的3.5倍,我国的军费开支GDP占比为1.6%,略低于印度,中国2019年人均GDP为1.03万美元,全球排名是72位。

印度全球首创“拖拉机上航母”

和“提问者”一样,全球人都感觉印度在全球购买武器时,非常“阔绰”,出手历来大方呢?据笔者分析,有一下几个原因;

1、印度自己不能造什么武器;

印度1948年脱离英国的殖民统治建国,早于我国1年。印度的工业体系在英国人的帮助和熏染下,比我们强得多,这是印度人引以为自豪的根本,1962年那场战争,就是印度上下都认为,实力应该比处在“困难时期”中国强的很多,夜郎自大、私心膨胀,才敢贸然对我国发动的一场边境战争,没想到的是被我国打的那么惨!

现在看来,印度没在英国这个“师傅”身上学到什么,政治体制、工业基础都一塌糊涂,直到现在印度没有完整的工业体系,发展严重失衡,印度可以搞弹道导弹、可以搞卫星,但是,连单兵用步枪和子弹,都制造不全,从质量数量都不能满足一线部队的需求,致使印度每年花上巨额美元购买武器。印度人也试图搞出自己的先进武器,无奈基础太差、底子太薄真搞不出来。

印度的“光辉”战机,上世纪70年代末设计,1983年开始研制生产,直到2001年第一架样机才首飞,印度举全国之力,历时近20年搞出来的“光辉”战机,自我觉得已经是“世界一流”了,但是,旁观者清!现在看来,这个“光辉”只是“米格21”的一款改进型,别说“世界一流”,就是与目前世界留行的“四代机”的水平也差远了。没办法,不生产了,买!

印度自研的“阿琼”主战坦克,“阿琼”主战坦克理念,最早1975年由军方提出,印度人理想的性能应与美国的M1、德国的“豹式”一个档次,把“阿琼”打造成全球顶级主战坦克。事与愿违呀!到了1995年,“阿琼”几辆样车才交于一线部队实验,结果是与理想差的太远,毛病太多,印度军方拒绝装备,没办法下马!外购!

经过12年改造的二手航母

直到现在,印度没有装备一辆真正自己的主战坦克、没有一架真正意义上自产的战机服役,自己“励志”研发的航母,到现在已经走过了近15年的路程,去年才下水,估计距离服役至少在10年以后。没办法,印度的武器只能是买、买、买!

2、印度购买武器得天独厚;

印度人最大的优势在于,这世界上可以任意购买武器,而没有限制。纵观全球,没有几个国家有如此优势。美国的、俄罗斯的、欧洲的、以色列的、巴西的,印度手到擒来,随意买。

印度在美国可以买到“阿帕奇”、“支奴干”和C130甚至C17,在俄罗斯甚至可以购买到所有武器,俄罗斯几乎是要什么给什么,有求必应!米格29、苏30、甚至是苏57都可以,最先进的S400防空系统,马上向印度交货。世界最先进的四代机“阵风”,法国也很快交付第一批次4架。看看印度的人员儿,只要有钱,在全世界,印度买什么有什么!

3、印度购买全球武器为什么有优势?

印度全球购买武器的巨大优势来自于一下几个方面;

一方面,在世界人眼里,印度只是个地区性大国,不是什么“世界性大国”,由于发展比较慢,在世界上没有人拿它当做竞争对手,对于全球几个大国都够不成什么威胁,所以,印度全球购买武器左右逢源。

两方面,印度的工业基础太差了,全球各国卖给她武器,不用担心被仿制,所以,美俄两国武器大国,放心卖!

三方面,印度人为了购买喜欢的武器,敢于出大价钱、敢于“冤大头”。购买俄罗斯二手航母,谈判定价9亿美元,后来印度人花掉了29亿美元、购买俄罗斯的s400,中国花35亿美元,印度三哥却花46亿美元,购买法国“阵风”,最初印方提出购买36架,谈判总价值是88亿美元,单价达2.2亿美元,一架可以可购买3架F35,后来,印度人追加购买到126架,价格才降到了1.1亿美元一架,但是,单价仍然高于F35两千万美元。不讲价钱、“冤大头”也是印度购买武器的另一种“优势”。

在印度,全球最优秀武器也吃不开;

有人统计过,印度人从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30年中摔掉各式战机不下1000架。有米格21、米格29、苏30、幻影2000、美洲豹、阿帕奇、C130、米17、米26等,全球著名战机,她摔个到!谁要想名声扫地,就把飞机卖给印度!事后总结,有80%是人为事故。2014年历尽千辛万苦,到手的俄罗斯二手航母,首次出海就有6台动力锅炉被损毁,也是人为事故,没办法只有拖回基地,直到现在仍然看不出有战斗力。

这就是印度武器装备的现实状况,它说明,靠买,是买不出战斗力的!人是更重要因素。

法国“阵风” ,号称“四代半战机”

上一篇:电脑文件共享(怎么把文件放到共享里)
下一篇:手淘搜索流量怎么提升(手淘搜索流量突然没了?怎么解决)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