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自带cpu温度监控(电脑大神来,win10系统空闲的时候系统中断占40%cpu,风扇狂转温度高,到底怎么破,驱动没有问)

2022-09-24 10:09

win7之后的所有系统,都有一个叫“系统中断”的进程,长期占用cpu,最高的时候甚至疯狂到40%左右,不管使用什么软件,都会导致系统卡顿。

对这个问题,我也是深受其害,一直在摸索解决办法,

网上的答案一般有几种

1、intel核心显卡驱动的问题。

2、电源管理的问题。

3、系统维护服务的问题。

三种都有可能,但主要还是电源管理的问题,因为在调节电源模式的时候,“系统中断”这个进程的占用会相应变化,节能模式的时候占用是最低的。

问题看似是核心显卡驱动导致的电源管理出问题了,但是我们禁用了核心显卡完全采用独立显卡的时候,这个进程的占用并不会降低,所以说不是这个导致的电源管理出的问题。

今天无意间将耳机线拔了下来,又正好开着任务管理器,然后发现“系统中断”这个进程瞬间从20%的占用降低到0.2%


我kao,原来是耳机插口供电导致的,于是我去找自己的声卡驱动,

试了几个版本,终于将这个万恶的“系统中断”进程搞定,

现在电脑不活动的时候是0%,活动的时候最高1%,


解决办法:寻找适合的声卡驱动,立马解决“系统中断”进程占用cpu的可恶问题。

上一篇:三角形内切圆半径公式(三角形的内切圆,外接圆的半径分别怎么计算,公式)
下一篇:ntdll dll故障修复(如何修复Ntdll.dll错误)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