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简单代码(既然Python是用C实现的,那为什么Python不能直接生成exe呢)

2022-09-24 09:51

C语言其实是一种比较“古老”而且“底层”的语言。其执行效率,仅次于汇编语言。

说其古老,是因为C语言的出现很早。

虽然Fortran、Cobol语言出现比C语言更早,但是现代主流操作系统(Windows、Mac Os、linux、iOS、Android、Unix)全部脱胎于C语言。

说它底层,是因为C语言设计之初就是为了同时编写汇编语言。理论上可以全部用汇编写。而汇编语言是执行效率最高的语言。

所以Python用C语言写一点也不奇怪。这和它能不能生成Exe一点关系都没有。

Exe文件是Windows平台的私有格式。最简单的Exe是Com可执行文件。Exe文件实际上是一个引导程序+一个解释程序组成的。

Python语言生成的代码,只需要配以引导程序和解释程序,就可以作为Exe文件执行。

所以,Python生成Exe文件一点难度都没有。只是它愿不愿意提供的问题。

上一篇:零基础学python(Python一般用来做什么?网上的9.9零基础入门靠谱吗)
下一篇:wan口和lan口的区别(wan接口和lan接口的网线是一样的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