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下册数学练习册(初中数学一直没听,现在初二什么都不会,从哪开始学最好)

2022-09-24 09:00

数学的学习是比较系统的,前面的基础如果没有打好,在后期的学习中必然会倍感吃力。从你的描述来看,数学基础比较差,要想有所提升,就必须要把前面落下的知识点给补上来。

初中的数学主要分为代数和几何两大板块的内容,在初一的数学中都有所涉及,都是基础性的内容,是后期数学学习的基础。所以为了能赶上,最好能从初一的重点内容开始学起。

代数部分的重点是计算:

初一刚开始就学习了有理数及其运算,有理数的运算时整个初中运算的基础,与小学的计算相比较多了符号问题,需要对计算法则和方法十分熟悉,计算的熟练度一定要够,否则后期的计算速度回非常慢,而且出错率还会很高。

整式的认识的计算是初中数学非常重要的内容,与小学相比,计算引入的字母,更加抽象和复杂,后期的分式和二次根式的学习都会运用到整式的知识点。所以在整式的学习中,必须要掌握同类型及合并同类项方法,也就是整式加减运算要熟练,整式的乘法也是非常重要的内容,方程和不等式的解答也会运用到整式运算的知识点,所以必须要熟练掌握,如果对这一块比较陌生,那么就必须要想办法去练习和攻克。

初一学习的一元一次方程虽然简单,但非常重要,后期的方程组、二次方程、分式方程、以及不等式和不等式组的解答都需要借助到一元一次方程,所以,必须要熟练掌握一元一次方程的解法,方法很简单,关键在于练习,要熟练掌握灵活运用,这才是关键。

这三大块计算是整个初中代数部分学习的基础,如果不熟悉或熟练度不够,就必须要多加练习,争取早日攻克计算模块。代数模块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易学,知识点比较少,题目变化也比较少,方法比较固定,掌握计算方法和规则后,剩下的就是通过练习来提高熟练度和准确率了,通过短时间的强化训练是能得到提高的。关键在于坚持,不断提高速度和准确率,计算看起来简单,但做起来会出现很多的问题,任何一个细小环节的疏忽都有可能会导致结果错误,所以必须要提高熟练度,熟练掌握,灵活运用,运算的速度将直接决定数学大答题速度。

几何部分的重点性质定理:

几何相对代数来说,更加抽象,所以初中数学的难点部分在几何,中考的压轴题大都是函数与几何综合题目或几何探究题。在几何的学习中,基础的性质定理是最关键的,必须要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

几何学习的基础线与角的认识,比较基础,但是很重要,特别是线段长度的计算和表示,以及角度的大小的计算和表示非常重要,必须要在掌握计算方法,角平分线及中点是角度和线段计算中非常重要的知识点点,一定要熟练掌握其性质。

平行线的性质和判定很简单,但非常重要,由平行线可以推导出相等的角度和线段,在计算和证明中运用的非常多的,在中考中也会有直接考察。

三角形是初中几何最重要的知识点,之后的四边形和圆的学习都需要转化为三角形来学习,所以三角形的认识和性质(三边关系、内外角定理)、重要的线段(角平分线、中线、高线)、特殊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都必须要熟练掌握,看到相关的条件就必须要能回忆出对应的知识点,再选择合适的知识点和方法去解答题目。

全等三角形的性质与判定是整个初中几何的重中之重,大部分的几何题目的计算和证明都需要运用到全等三角形的性质和判定,所以必须要熟练掌握全等三角形的性质和判定,尤其是判定定理,学习运用非常重要。

如果想要数学有所提升,那么这些基础的知识点就必须要掌握,否则到了后期,随着学习内容的增多和难度的加大,将会更加无所适从。将之前落下的东西补起来,打好基础,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步。

希望这些分享对你有所帮助。

上一篇:曼谷湄南河(湄南河为什么改为昭披耶河)
下一篇:周杰伦七里香封面(周杰伦的巅峰专辑是哪一张)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