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爱客栈(有人说丽江古城的客栈和商铺大量转让,这是为什么?是去旅游的人不消费了吗)

2022-09-24 09:00

那一年去西藏,就住在丽江古城内一个叫做“相约丽江”的客栈,前后呆了三天。

朋友问:为什么有人说丽江古城的客栈和商铺大量转让,是去旅游的人不消费了吗?

我看倒不是。

旅游者既然到了丽江古城,就不可能不消费,至起码饭总要吃,总要睡觉。

(作者妻子在丽江街上,此仙对购物兴趣浓厚)

问题出在古城的大环境,原设计规模,估计有多少人会来,现在没有这么多人了,愿意进入店铺的游客少了。客还是有,由于上当,吃亏经验太多,几乎游客整体上都不进行一些除了普通温饱以外的消费,这与古城设计者的预期完全背道而驰,云南全境旅游口碑不乐观,也间接使得古城的设计者计划难以实现。接下来,出现客栈和商铺转让再正常不过,全国其他景区商业情况都差不多。

(古城里一个食街,店主比顾客多)

我们一行在丽江古城应该算消费了的,这些消费也仅限在吃住,购买一些不重要的如围巾、旅游帽子一类的低价商品。丽江古城有很多诸如酒吧、歌舞类营业,我们不会去光顾,缘由当然是不化算,也消费不起。

(这样普通的小饼也招俫不了游客)

我一直不理解,景区的东西为什么要卖那么贵,首先产品并没有特别的好,一般工业品居多,这样的商品哪里都有,你价格又贵得厉害,旅客不是傻子,会比较的,可买可不买的东西,自然选择不买。

(买了两顶帽子,夫妻二人一人一个)

薄利多销应该是传统商业金言,现代商业可能不讲究这个,一揪挖出一口井来可以省了今后穷年累月的努力,于是恶性循环,客越宰越少。分明看到街面上人挤人,就是不买东西。


(围巾20元不贵了)

光靠帽子、围巾显然不能让古城商业繁荣起来,景区商业骑在马上下不来,美丽环境,日常的开销总得要有东西卖出去来支撑,支撑不了就要关门,这是商业世界最赤裸裸的骨感现实,整体支撑不了,整体歇业。


(日常的开销总得要有东西卖出去来支撑)


盘点在丽江古城几天来的帐目(这里省略掉细帐),一人一天早、中、晚三餐,加上住宿,再加上景点收费,至少800-1000元。这样的消费,桌上的菜盘还得紧着上,吃饱就可以了,酒就不要喝了吧。

商业繁荣主要依靠诚信、无欺诈,这一点至少现在还是那些生意兴旺店家的不二法宝。古城商业、以及其他景区商业如果愿意做还是可以做到的,如果以为自己坐在金山上,不需要讲什么诚信也照样可以赚到盆满钵满,我认为这个算盘打得实在太差。

三天后我们逃离了丽江古城。

上一篇:网站建设价格(开发个小程序和个网站及其关联到公众号一般要多少钱)
下一篇:幸福家庭图片(带孩子再婚后,家庭因为孩子不幸福,到底是要孩子,还是要婚姻)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