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将迎上调(油价破9!为什么国内油价达到“天花板”,价格还继续上涨)

2022-09-24 07:34

到了5月30日夜里12点,我国的成品油价格又要上调。在2022年前5个月,一共出现了10次成品油调价窗口,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让大家难受的,9次油价上调,1次油价下调。最终让92号汽油的价格,从年初的6元多成功推升到9元以上。高油价的时代真的需要维持很长时间吗?

发改委已经发布通知,按照现在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汽油和柴油的价格每吨分别上调400元和390元。这样算下来92号汽油每升涨0.31元,95号汽油每升涨0.33元,0号柴油每升涨0.33元。那么多地方的92号汽油价格已经超过9元。

很多车主感觉很奇怪,现在的汽油和柴油价格这么贵了,难道还没有达到油价调整的天花板吗?确实还没有达到天花板,按照发改委的成品油调价机制规定,只有当国际原油价格抵达每桶130美元之后,那么就不会再向上调整,这被称之为天花板价。

那么按照20日的国际原油收盘价,WTI原油期货收盘报115.07美元/桶,而布伦特原油收盘报119.43美元/桶。距离天花板价还有近10亿美元。那其实我们也可以基本地算出来,假如抵达天花板价格,未来92号汽油估计还需要再上涨0.75元,也就是说基本上我国的汽油价格是10元到顶了。

发改委的成品油价格调整方法,并不仅仅是看最终的原油价格,也就是说调价依据并不是仅仅去比较两个调整日的国际原油价格高低,而是需要去计算综合原油品种变化率。如果在这15天内,原油价格每天的变化率达到一定幅度,那么油价就会随之上涨或者下跌。如果每天的变化率最终并没有达到一定的幅度,也就是说变化率非常小,那么油价就会保持不动。

所以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比较上一个调价窗口和目前调价窗口的国际原油价格,可能是一样的,甚至还低一些。但是因为在这15天内发生过剧烈的变动,导致我国的成品油价格仍然会上涨或者下跌。

但是有趣的是,在我们调价机制中,对于原油变化率的调整因子计算后的结论是,国内油价更灵敏于油价向上调,而迟钝于油价将下调。也就是说变动率更容易触发油价上涨,这可能是发改委未来成品油调价机制需要进行完善的地方。

但是一个高油价的时代已经来临了,你做好准备了吗?未来你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吗?未来你会拒绝燃油车,变成电动车吗?

上一篇:石家庄市中心医院(石家庄的中心位置是在哪里)
下一篇:食管贲门癌(贲门腺癌和贲门癌有什么区别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