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图片大全(贵阳的哪些公园比较好玩)

2022-09-24 01:36

1.黔灵山公园

黔灵山由弘福寺、黔灵湖、三岭湾等六个大的浏览区构成,以山幽林密、湖水清澈为特色,集山、林、泉、湖、洞、寺、动物于一体,有“贵在城中,美在自然”之称。黔灵山前有麒麟洞、古佛洞、洗体池等古迹,山上生长着1500余种树木花卉和1000多种药材。号称黔灵第一山。

黔灵山野生猴子特别多,大部分人去黔灵山游玩就是看猴子,不过里面也有很多圈养的各种动物老虎、熊猫、鸵鸟、等等。上次去黔灵山门票是5元钱,有几个地方省份买票半价。进到里面满山遍野的野生猴子,在树上跳来跳去的,看见游客有吃的有喝的,直接抢走,跳到树上吃起来,这猴子会撕包装袋,好吃的就吃,不好吃的扔掉。这些猴子很调皮,我走到一只公猴身边想近距离拍的照,没想到突然猴子发脾气,跳到我脚上,被咬了一口。留下两猴牙印,因为这里猴子都是野生猕猴,有野性,性格暴躁,被猴子伤到也有很多游人,所以提醒大家去看野生猴子别靠太近,容易被猴子伤到。

2、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贵州四大古镇之一,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南郊,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原为军事要塞 。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镇人文荟萃,有历史名人周渔璜、清末状元赵以炯(贵州历史上第一个文状元)。镇内有近代史上震惊中外的青岩教案遗址、赵状元府第、平刚先生故居、红军长征作战指挥部等历史文物。周恩来的父亲、邓颖超的母亲、李克农等革命前辈及其家属均在青岩秘密居住过。青岩古镇还是抗战期间浙江大学的西迁办学点之一。也是一家5a级景点。

也有很多当地特色小吃,吃的有卤猪蹄,鸡辣椒,青岩米豆腐,青岩豆腐,糕粑稀饭等,都是那边特色,尤其是卤猪蹄,这特别好吃。

3、百花湖

百花湖畔清镇市第二高峰云归山,自东向西环抱乡境,支脉延伸,千姿百态,青翠秀丽。丘陵、槽谷、山地、水域连为一体,形成一个生态大板块。云归山居清镇市八景之首,“炉岭归云”高耸入云,极目百里,昕夕云集。云归林区、九里箐,方圆七十余里,原生植被,物种繁多,森林茂密,鸟语花香,山谷幽深,清泉汩汩。石操、上麦城、下麦城、温水、哪嘎、盘龙洞等林场构成道道生态屏障。为打造“森林生态”文化,相继实施长江防护林、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还草、沿湖绿化工程,森林面积从“九五”末的8.89万亩增加到2006年的9.63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0%。林密、地绿、山青、水秀使百花湖乡成为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天然大氧吧”。绿色农业、生态农业成为调整产业结构的主攻方向,十里杜鹃、十里樱桃、百亩李子、千亩高产油菜、百亩烤烟、百万只肉鸡饲养、无公害茶树菇等基地初见成效。




上一篇:四川绵阳旅游景点大全(绵阳哪个地方好玩)
下一篇:云南旅游攻略5日游(2020年暑假适合去云南玩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