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社保怎么交(个人交纳社保是怎样交纳社保的)

2022-09-24 00:39

感谢邀请,更感谢楼主的提问。

楼主你好,个人交纳社保是怎样进行交纳的呢?首先作为我们个人来讲,对于没有工作单位的个人,那么才需要我们个人来缴纳社保,因为有工作单位的个人,那么所在的工作单位都会给我们主动的来交纳一份社保,所以不存在个人交纳社保的情况。当然对于没有单做单位的个人,我们可以选择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自己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

那么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账户,是需要在你自身的户籍所在地开立,或者说你作为个体工商户,那么也可以在自己工商户所在地,建立自己灵活就业的社保账户。这种情况对于我们个人来讲,都可以正常的建立个人灵活就业的社保账户,然后按照相规定的时间,规定的金额去正常的参保就可以了。

一般情况下,灵活就业的个人在参保的过程中,所缴纳的费用,相对于企业在职职工来说费用更高一些,但是所享受到的这个累计缴费年限是完全相同的,将来找到新的工作单位以后,那么也可以将自己的灵活就业的社保转移到新的工作单位来进行参保,这个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说我们个人参保也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也可以正常的累积我们的缴费年限,将来也可以获得一个较高养老金的待遇。

感谢阅读,请加我的关注。

上一篇:win7开机慢怎么解决(win7系统开机欢迎界面等待时间过长,怎么解决)
下一篇:武汉房价走势最新消息(武汉房价下行了没有!感觉还是很坚挺,假象假象)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