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戏曲网(作为国粹,为什么如今京剧、豫剧、越剧、秦腔的观众很少有年轻人)

2022-09-23 15:43

第一,古代京剧、豫剧、越剧、秦腔的剧情表演节奏太慢。

第二,这些剧里所演视的故事知识年青人在上学时都已经学过,都了解了。

第三,自从有了电视、电脑,特别是智能手机以后,新闻、歌曲、跳舞等大量吸引人的信息视频都一齐涌向了年青一代人的眼帘。

第四,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都在加快,特别是年青人,还想挣钱养家糊口干事业,工作之余的时间很短,想学习这些大量的知识,像古代戏剧戏曲秦腔里一个字拉音好长时间,一个故事情节要演讲半天,这样什么时侯才能够最全面地掌握了解这些知识和新鲜事物呢?

所以现代的年青人大多都不喜欢看古剧。我猜,就是若干年以后,现在的年青人变老了,也很少会有人去看古戏古剧的,他(她)们的思想和现在的老年人不一样。

但是,京剧、豫剧、越剧和秦腔必竟是我们的国粹,我们决不能废弃,可以把这些知识珍藏保存起来,以后还要不时的拿出来播播演演,让我们的后代永远知道、永远记住我们的老祖宗还给我们留下过美好的文化遗产!

上一篇:徐嘉余破赛会纪录(霍顿气不气?拿到世锦赛400米、200米的冠军,孙杨能够获得多少奖金呢)
下一篇:济源文明网(济源市市级文明校园有哪些)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