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小学生简介100字(如果想成为一名小学教师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小学生班主任压力大吗)

2022-09-23 15:16

小学教师需要具备以下条件和素质:

一、做小学教师要有够格的“硬指标”

1、拿到相应的教师资格证。

教师是一种专业性很强的职业,如果没有教师资格证,就没有参加各种教师招聘的资格。

2、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

一般要求做教师普通话等级是二级乙等,如果做语文教师,则需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

3、有符合要求的学历和对口的专业。

一般小学教师要求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这个要求不固定,不同的学校就会提出不同的要求。

小学教师一般也会要求专业对口,正常情况下,如果你是学中文专业的,去报考英语老师有可能就会通不过,如果你学的是体育专业,去报考数学教师也可能无法通过审核。

二、有从事小学教育教学的“软实力”

1、了解小学阶段儿童的生理特点和心理特点。

7-14岁的孩子是你工作的对象,只有充分地了解他们,你的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建议除了学校里必学的《儿童心理学》、《教育学》,还要多读一些其他的儿童心理学方面的书籍。有了厚重的理论基础,你才能正确应对工作中出现各类“熊孩子”。

2、发自肺腑的热爱教育。

做教师尤其是做小学教师,每天的工作繁重且琐碎。

所以你必须真的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热爱学校和你所教的学科,你才能选择走上这个岗位。没有发自肺腑的热爱,用不了几年就会出现职业倦怠,那就要误人子弟了。

魏书生老师就是因为热爱教育事业,所以放弃了许多在别人眼里能够“飞黄腾达”的机会,坚守在教育教学的一线躬耕不辍,培养出一届又一届的优秀人才。

在他眼里,任何工作与行业都不如跟学生打交道“有意思”,这也是他成为一代名师的原因。

3、以身作则,师德高尚

在小学教育中,师德比专业水平更重要。只有具有高尚品格的教师才能培养出有道德、三观正的学生,小学教师又尤为关键。

小学教师陪伴一个孩子的时间是最长的,小学时期也是一个孩子成长最关键的时期。他的很多观念都是在这一时期形成的。教师的言行举止会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所以教师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坚定信仰和人格力量指导学生确立正确的人生方向。

4、有继续教育和自我提升的意识和能力。

要想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必须要一桶水。

时代发展迅猛,教师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水平,不可固守学历和经验,一届一届地“复制教学”。

要积极参加学校和教育局组织的各级各类培训,还要大量阅读专业类书籍,理论结合实践,不断优化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避免成为俞敏洪老师口中的知识面狭窄、格局小的老师。

三、小学班主任—辛苦并快乐着

小学班主任相对来说,不算压力大了,初中班主任应该才算。

小学的班主任面对的是一群纯真的孩童,他们虽然好动、调皮、常常犯错,惹你生气。但是他们的“亲师性”也是最强的,他们对小学班主任的感情有时候更像是家人,常做一些令人感动的事情。

总之,做小学教师或班主任,有压力也有快乐,有辛苦也有感动。

如果你愿意加入教育大家庭,我表示欢迎!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我是画楼清歌,关注我,一起做教育。

上一篇:五四青年节心得体会(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哪些诗句、名言适合送给青年们自勉)
下一篇:说唱表演打一字(说唱歌曲写词如何做到押韵)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