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2021年房价走势(2021年成都房价走势会是如何)

2022-09-23 23:20

先立个FLAG,成都今年房价会让你大吃一惊。

之前预测过未来3-5年的房价,上涨趋势不会变化。

今天来详细说一下2021年成都房价走势

先说新房,去年成都房价已经上涨了25%,领涨全国,今年看年初土拍的初步情况,基本上和去年水平持平,例如今年1月19日,成都土地拍卖市场第六场土地拍卖,宗地分布于金牛区和武侯区,起拍价均最高14000元/㎡,按照这个价格简单计算,基本上是30000元的水平,新房继续像去年那样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及空间不大。

政府虽然建新区缺钱,可在三限的情况下:限购、限售、限价,房地产商和消费者也不是傻子,开发商没利润,消费者买不起,烂在手里是谁也不愿意看见的情况,因此今年新房价格应该是持平或微涨的状态

但二手房市场就不一样了,从二手房1月数据来看,成交量下跌,但挂牌价却上涨,并且挂牌价是全市普涨情景。原因有二,一是新房和二手房剪刀差消失,甚至出现新房比二手房贵太多的情况,二是新房价格太高,买不起,购房者主动或被迫向二手房市场转移。

有人会说,交易量都没有,二手房市场怎么可能涨的动,其实不然,从整体来看,1月2月交易量基本就是全年最低,但随着时间的推进,到了3月,交易量会自然而然上来,这就是房产市场的定律:不管你愿不愿意,价格就要涨到那里。因此,鉴于前两者原因,二手房价格上涨是必然趋势,超过的到去年的8%,我们拭目以待。

之前分析2021年房价的时候,我提出了两个观点,再次放出来:

一是新房购房者向二手房市场转移,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分化。

二是区域升值代替普涨的分化。区域核心品质楼盘价格将继续上涨,而老破小或地段位置不好的楼盘即使上涨,幅度也远远不及核心品质楼盘价格。

上一篇:山西大同煤矿(山西大同煤矿集团下属有多少矿,具体都有哪些)
下一篇:无锡市实验幼儿园(无锡这边的幼儿园入园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