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天指定幸存者(英国首相约翰逊现在怎么样)

2022-09-23 19:39

环球时报称根据英国BBC、美国CNN等多家媒体报道,此前感染了新冠病毒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病情恶化,目前已经进入了ICU……

ICU,也即加强监护病房综合治疗室,又称重症加强护理病房,国内民众普遍称其为“重症监护室”;一般读者都知道,拉进重症监护室的,基本上都是病情堪忧之人;拉进去是重症,拉出来为轻症,或病情康复了,这样的人少之又少,大都死翘翘了。

从重症监护室收治的对象来判断,约翰逊显然不符合心肺复苏、脏器移植、重症休克、大手术后的严密监测,只符合脏器(心、脑、肺、肝、肾)功能衰竭中的某一项或多项指标,意味着病毒对约翰逊的肺功能造成了损害。

3月27日,约翰逊承认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正在进行自我隔离。但10天后,仍有持续的新冠肺炎症状和发热,便听从医生建议,入院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同时约翰逊已经要求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理其职务。

约翰逊今年55岁,病毒对这个年龄段的人杀伤力非常强,因此,约翰逊的病情不容乐观,如果乐观的话,也用不着拉进重症监护室了。

关于约翰逊病情“恶化”的消息,是英国首相府透露的,约翰逊的病情在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出现了恶化,于是在他医疗团队的建议下,他选择进入ICU并已经获得了“良好的照看”。

另根美国CNN的报道,约翰逊是在周日晚间入院的,原因是症状持续不消退。而在他进入ICU之前,有消息称他的病情已经发展到了需要吸氧的情况。

英国反对党工党的领袖凯尔·斯塔莫爵士*,就表示约翰逊进入ICU是一个令人悲伤的可怕消息,并称全国人民都与首相和他的家人同在。

此外,约翰逊因咳嗽和高烧11天后住院乃至转入ICU的消息,无疑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分别向约翰逊发来问候,其他国家领导人也纷纷对约翰逊的康复表示了良好的祝愿和支持。

从约翰逊病情的恶化,似乎令英国变得更加团结了,反对党工党领袖都说全国人民与首相和他家人同在,包括美法等有影响力大国领袖,都纷纷发电来问候,从侧面印证了约翰逊病情已严重了。

在白宫新冠疫情记者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谈及约翰逊进重症监护室时,表示他和几家制药公司已经联系了约翰逊在伦敦的医生,看看他们是否能够提供帮助。

至于约翰逊现在究竟怎么样了,特朗普的话可能是最好的注脚:“当你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时,情况变得非常、非常严重。” 这位美国总统补充说:“我们正在与伦敦就鲍里斯·约翰逊(的问题)进行合作。”

上一篇:新红楼梦电视剧2010(与87版《红楼梦》相比,为何《新版红楼梦》饱受诟病)
下一篇:无敌幸运星普通话版(周星驰的《功夫》豆瓣评分为什么那么低)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