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牵牛的夏天(牵牛花怎么度夏)

2022-09-23 19:25


牵牛花在夏季通常每1-2天浇水一次。当天气干燥时,你应该经常在牵牛花周围洒水增加空气湿度。早上和晚上是浇水的最好时间段,不能浇水太多,否则容易烂根。在这时养护牵牛花的还需要进行遮阳和降温通风处理。


牵牛花在夏天多久浇一次水


1、1-2天浇一次


在夏天牵牛花通常每1-2天浇水一次。在这个时候,温度很高,水蒸发得很快,因此要勤浇水,保持土壤微湿。否则,如果长期不浇水,牵牛花就容易干枯。这时,有必要在牵牛花周围洒水以增加空气湿度。


2、注意事项


在夏季给牵牛花浇水时,最好在早晚浇水。如果中午温度过高,容易造成浇水后土壤温度升高,对牵牛花的根系产生不利影响。此外,要注意不要浇水过度。如果土壤中有积水产生,就很容易造成烂根。


3、遮蔽强光


在夏天养护牵牛花的时候,我们也需要保护牵牛花不受强光照射。虽然牵牛花是一种喜阳的植物,但此时的光照强度相对较高。如果我们让牵牛花长时间直接暴露在强光下,牵牛花很容易被灼伤,所以我们要做好对牵牛花的遮阳措施,最好让牵牛花有足够的散射光照射。


4、降温通风


虽然牵牛花有一定的耐热性,但如果是夏天太热又潮湿,很容易滋生病害,所以在这段时间养护牵牛花,还需要做好降温和通风措施,最好将牵牛花养护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这样牵牛花可以健康生长和开花。

上一篇:缤特力蓝牙耳机(捷波朗和缤特力那个耳机好)
下一篇:艾叶煮水治疗湿疹(艾叶煮水止痒的方法)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