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月子餐30天食谱的详细安排(月子餐能吃什么)

2022-09-23 19:15

导语:首先,恭喜您成为了世界上第二伟大的人——爸爸。

常见的家庭菜肴就那么十几种,根本无法满足坐月子时产妇对营养的需求。可是,我们毕竟不是星级饭店的大厨,没法换着花样的给老婆做月子餐。看似一顿简单的月子餐可把爸爸们为难住了。

产妇月子餐推荐食谱:

第一周:排毒代谢期

第二周:内脏恢复期

第三、四周:滋补调养期

第五、六周:补气补血

在做月子的42天里,产妇的恢复一般可以分为4个时期。分别是:排毒代谢期、内脏恢复期、滋补调养期、补气补血期。相对应的月子餐也可以分为4个时期。

部分月子餐功效:

1、产后排恶露:小米鸡蛋红糖粥、鸡蛋羹、芪归炖鸡汤。

2、产后小便不利:瓜皮排骨汤、山药炖土豆。

3、治疗产后脱发:小炒虾仁、麻酱莴笋、枸杞黑豆炖羊肉。

4、缓解产后失眠:猪蹄豆腐炖香菇、腊肉小米饭、牛奶燕麦大枣粥。

其实,做月子餐不难,只要掌握了以上4个周期共42天的月子餐菜谱,再加上爸爸们满满的爱,就可以伺候好坐月子的“大宝贝”和“小宝贝”了。

温馨提示: 产后一个礼拜内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并注意多饮水,防止久卧不动发生便秘。

重点提示:不必听那些过时的经验“不能吃盐”,像怀孕时一样适当限盐就可以了。另外,不要吃辛辣和油腻的食物,在伤口愈合之前要少吃鱼。

祝您好孕易生!

如果您喜欢我的回答,就请关注我吧。

今日讨论:产妇月子餐有哪些?

上一篇:中医养生健康小知识(为何有的中医反对科学知识抵制数理化还要让孩子从小学习阴阳五行)
下一篇:咽口水喉咙痛的原因(一咽口水喉咙痛怎么办?嗓子疼得厉害,就连咽口水都疼,则么办呢)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