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的自然疗法(焦虑症的躯体症状特别难受怎么办)

2022-09-23 18:26

首先焦虑症是需要服用药物的,去正规的医院找精神科医生诊断并开药。切忌自己盲目吃药和听信别人吃什么。每个人吃的药都不一定相同,即使相同剂量也不一定一样。

如果是惊恐发作出现的濒临死亡之感,需要让患者以最舒服的姿势坐下来,或者躺下来,解开脖子的纽扣以及束缚在身上特别紧的衣服,使其呼吸畅通。握着他的手,或者抱着他,让他感受到他身边有人,减少他内心的恐惧。

给一杯温开水,鼓励他哭出来,把心里的恐惧说出来。

如果条件允许找一个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前提是他在服用药物,因为焦虑症不属于心理咨询师的范畴,但是可以协助正在服用期间的患者做一些疏导),疗愈他曾经的创伤。比如可能发生过车祸的人,下次见到车祸的时候就会出现惊恐发作,那是之前车祸后创伤应激障碍。如果当时没有找心理咨询师帮他疏导,是会给惊恐发作留下诱因的。当然不一定所有的惊恐发作都有诱因。

如果是慢性的,会出现头疼,心悸,肌肉发紧,震颤等等。

焦虑症的患者,有一部分同时患有抑郁症,可以说抑郁症一般伴随着焦虑症。所以他们两个有时候是同时出现症状,有时候是交替出现。

一、服用抗焦虑的药物

到正规医院去找精神科科医生诊断并开药,切记自己胡乱吃药和盲目听信别人吃什么药。有时候可能同时是焦虑症,服用的药物也是有差异的,包括剂量疗程也不一样。

二、多做一些运动

焦虑症的人时时处于紧张状态,总会有一些不切实际的,莫名其妙的担心。锻炼出汗,对焦虑症是有好处的,可以缓解躯体的症状。

另外还可以做一些瑜伽冥想等,舒缓情志,使其能够安静下来,缓解他的急躁。听一些舒缓的音乐,看看书,做一些喜欢的事情。

三、出去旅游

焦虑症的患者总是坐立不安,睡眠质量不好,充满了各种莫名其妙的担心。出去旅游可以转换他的注意力,也可以平复焦躁的心情。同时能够开阔视野,能够改善一部分错误的认知。

上一篇:肚子咕咕响是什么原因(肚子咕噜放屁多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新手机充电的正确方法(新手机充电正确答案方法)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