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蜜糖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022-09-23 17:48

蜜糖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蜜糖即蜂蜜,内服具有补中、润燥、止痛、解毒、止咳的功效与作用,外用具有生肌敛疮的功效与作用。

蜜糖是蜜蜂科昆虫中华蜜蜂或意大利蜂所酿的蜜,味甘,药性平,归脾、胃、肺、大肠经。蜜糖文火熬制后内服,有治疗肺燥咳嗽、中虚腹痛、大便干燥、药物中毒等的作用;蜜糖生用涂抹患处,对口腔溃疡、皮肤痘疮、阴疮等有治疗作用。

现代研究发现,蜜糖含糖、蛋白质、氨基酸、有机酸、挥发油等成分,有抑菌、促进创面愈合、抗氧化等作用,可治疗烧伤、皮肤创伤、下肢溃疡等,还可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不过,痰湿内蕴者,不宜服用蜂蜜。

本内容由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药剂科 副主任药师 王文青审核

点这里,查看医生回答详情

上一篇:肌酸激酶同工酶偏高的原因和危害(肌酸激酶同工酶偏高的原因)
下一篇:风寒和风热感冒的区别(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是怎么区分的)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