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的功效与作用(鸭肉有什么营养,适合什么人吃)

2022-09-23 17:18

感谢邀请。

鸭是一种常见的禽类,鸭肉和鸡肉一样也能做出鲜美无比的菜肴,鸭肉的营养价值也不低,相对来说鸭肉更为肥美,也同样适合滋补调虚。

鸭肉含有多种矿物质,钾、磷、镁、钙都有丰富含量,而且鸭肉中的硒元素含量十分可观,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抵抗体内的自由基,延缓机体衰老,保护血管,被称为长寿生命元素,而鸭肉中硒含量丰富。鸭肉中富含维生素A,有一定量的维生素E。鸭肉蛋白质丰富,脂肪肥美,做成菜肴十分美味。

不过鸭肉由于普遍脂肪含量较高,养殖量略少于鸡,所以大家虽然也常吃鸭肉,不过鸡肉更普遍。鸭全身都是宝,它对传统医学做出的贡献也很大,鸭肉、鸭血、鸭内金都可以入药。公鸭和母鸭在中医学上性质略有区别,公鸭偏微寒,而母鸭偏微温,所以常听长辈说感冒发烧咳嗽慎吃鸡肉鸡汤,不过鸭汤和鸭肉却可以吃,因为鸡肉普遍性温,如果是燥咳或风热感冒吃鸡肉便认为会加重症状,但吃鸭肉性偏中,更温和一些,所以更适合吃。

鸭肉能够补阴,对于虚痨也有补益调理效果。鸭肉经常和海带、竹笋等一同炖煮,能够补虚滋阴,预防便秘,是民间补虚劳的良药。对于浮肿、支气管炎、水肿等也有一定的调理效果。鸭肉中的蛋白质在禽肉中算名列前茅,脂肪虽然多不过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比起畜肉类来说多很多,所以适当吃点鸭肉也不用担心会加重西脑血管疾病,反而有助调理,因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平稳血清胆固醇浓度,对预防高血脂有效。

鸭肉适合阴虚劳损的人食用,鸭肉营养丰富、热量丰富,蛋白质和脂肪适宜,能够补益身体提高体质。鸭肉助于利水消肿,清肺养胃,对于体虚肥胖或水肿有效。鸭肉和当归一同熬煮对于贫血体弱的朋友也有很好调理效果。

上一篇:葱油饼怎么做又软又好吃(葱油饼怎么做松软好吃)
下一篇:牛鞭的功效与作用(牛鞭的做法有哪些)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