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对公司的建议和意见(领导说要给公司提不足的地方,请教下大家有哪些建议比较合适)

2022-09-26 17:09

给公司提建议这样的事,很多公司都搞过,就我的感觉来说,有用的建议不多,大部分人都是好好先生,提的也是一些不疼不痒的建议。而且提建议这个事吧,和每个人在公司的地位有关,比如个别业务大牛就敢于提出一些尖锐的问题,分配方案不合理啊、薪酬低之类的,至于老板最后有没有接受这些建议呢?中肯地说,部分接受,该怎样还是怎样。

公司为什么要员工提建议

一、加强公司与员工的沟通,了解员工对公司的态度以及期望

员工建议分为可实施和不可实施,重要的是如何对待不可实施的建议,领导会用支持的态度反对,又不让员工觉得建议石沉大海。

二、改进工作流程、方法以及岗位调整。

对于员工建议,经过系统分析是可行的,可以让提建议的员工参与到实施过程中,甚至可能担任比较重要的角色。

三、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企业凝聚力。

如果公司因为员工的建议工作得到改善并给予其奖励,会提升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奖励并不一定是物质方面,哪怕是一句鼓励的话语,只要恰到好处,也会取得很好的效果。

我们应该如何给公司提建议

1、与自己目前的工作内容相关。改进现有工作方法、提升现有工作效率、减少工作成本、提升业务收入的建议都可以提。

2、态度诚恳,切合实际。只要是对公司有益的建议都可以提,不要说什么领导太幸苦,建议多休息之类的话,马屁拍得太明显。

3、提建议时态度还是要谦虚一点,用词不能过激。尽量把问题考虑周全,对事情前因后果要分析清楚。

4、提建议通过公开渠道,对事不对人,不要搞成人身攻击。

上一篇:计算机网络拓扑结构(什么是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网络主要有哪些拓扑结构)
下一篇:待办事项桌面工具(有哪些可以记录待办事项、时间管理的APP推荐?页面看起来让人很舒服,不要有广告或乱七八糟的功能)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