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象棋高手(电脑打败人类象棋,你怎么看)

2022-09-26 12:32

谢邀。先介绍一下题主所说的“电脑打败人类象棋”是怎么一回事。

在国际象棋领域,1997年有场国际象棋人机大战。当时人类排名第一的俄罗斯棋手加里·卡斯帕罗夫和美国IBM公司制造的重1270公斤、有32个处理器的超级计算机“深蓝”下了6盘国际象棋,最终人类第一的棋手以1胜2负3和输给了超级计算机“深蓝”。

在中国象棋领域,2006年有2场中国象棋人机大战。第一场由柳大华、徐天红、汪洋、张强、卜凤波等5名高手组成的象棋大师联队,对阵由我国研发的超级计算机“浪潮天梭”,最终人类象棋大师联队以2胜3负5和输给了超级计算机“浪潮天梭”。第二场,“中国象棋第一人”许银川和“浪潮天梭”下了2盘棋,最终是和棋,许银川赛后也感叹说“整场比赛很辛苦”。由此可见,在2006年电脑的中国象棋水平就超过了人类象棋水平,如今是2018年,人类象棋就更加难以匹敌电脑了。

题主问怎么看待“电脑打败人类象棋”,我觉得这是科技发展的必然结果,没有必要在这个问题上大惊小怪、故作文章。电脑是人类创造出来的,这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可以方便我们的日常生活和提高工作效率。不可否认,有时候科技的高度发展也是一把双刃剑,在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领域,目前人类顶级棋手是下不赢高配置的电脑象棋软件的,所以出现了不少人利用电脑作弊下棋的事件,以此来骗取高额奖金和各种荣誉,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但总的来说,目前打败人类象棋的电脑象棋软件出现,提高了棋手们整体的象棋水平,利大于弊。

上一篇:红警第三帝国(帝国时代3和红色警戒3哪个好玩)
下一篇:战火英雄3中文终极无敌版(战火英雄1中的各种兵的名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