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图片大全(现在的部队都怎么过八一建军节)

2022-09-26 09:11

1.国家规定,八一军人是有半天假期的,一般安排在下午,可以简单地调整一下。

2.因为只有半天休息的时间,战备上并没有太严格的要求,一般不用像其他过节的时候那样劳师动众地搞拉动。

3.八一前后,地方上一般都有到部队来慰问的,以前还有不少是弄些酒、弄些慰问金之类的,现在因为部队不让饮酒了,所以这些也在改进,慰问品换成了西瓜,有的直接从酒变成了可乐雪碧,不过也挺接地气,起码能分到普通官兵手里了。

4.八一肯定还是要组织会餐的,以前我们在部队的时候这一天还是可以喝酒的。但是现在肯定是不行了,条令条例对于是否是工作日有明确的规定,另外在基层每天都要进行值班战备的,根本就与喝酒绝缘了。所以这一天会餐可以照样组织,喝的只是换成了黄的、黑的、白的——橙汁、可乐、雪碧。

5.另外,单位也会适当地组织一些文体活动,比如八一晚会、歌咏比赛、板报比赛、演讲比赛、篮球比赛等等。

6.不过我要吐槽个事情,就是像北京故宫这样的景点,对于军人也是不免票的, 只有八一这一天是对军人免费的,大部分人都是没有时间去的!

上一篇:吉林公务员网(吉林省公务员考试怎么缴费)
下一篇:露说一句话(时间地点人物心情写一段话一年级)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